2008年7月16日

一代家庭電玩必備----超任博士 & 萬用遊戲博士MGD2

MGD2本體﹐下面是floppy碟入口﹐右側是sRAM記憶卡入口。

把載入了遊戲的記憶卡插入此模擬卡帶的介面﹐就可以當原裝帶那樣使用。

這就是HK$1600一張的記憶卡﹗大小應該是跟GameBoy卡帶一樣﹐所以如果載入GameBoy遊戲﹐是直接插入GB玩的。(我沒有這樣用過﹐如有錯請指正)


最初玩超任(SFC)一盒原裝帶都沒有, 就是超任博士害的, 因為它太穩定﹐太強大了。


但其實我最初玩翻版時是未有這麼方便的博士的, 相反是用一個PC-ENGINE, MEGADRIVE和超任,甚至GAMEBOY, Game Gear, Neogeo都可以用的MULTI GAME DOCTOR2, 簡稱MGD2.

















我買超任時, 機價HK$1230, OK啦. 但你們看這單據, 兩張8M的記憶卡, 就要$3390!

全套$6600多! 是92年來的, 真驚人. 付出價值不菲, 不過16M讓我們馬上在家玩到夢寐以求的STREET FIGHTER II, 當時的我覺得太值得了! 不太懂究竟的少年就是這樣白痴盲目玩翻版, 為何不買一盒原裝SFII呢? 不過我不知道當初SFII的帶有否被炒到很貴. 後來有買TURBO版, 記得不貴. 總之, 在加國同學朋友間的狂操街霸派對, 是很多留學生, 移民少年的回憶.

MGD有時不太穩定, 有些遊戲總無緣無故玩不到, 市面很快又有新產品, 不再跨平台, 單體給各遊戲機玩翻版的器材分別出籠, 出MGD的公司很快就出了這超任博士, 撇開道德不論, 翻版業界來說這博士III 真是偉大產品. 功能足﹐穩定﹐就是這緣故﹐今天我們沒有多少SFC原裝帶留下﹐只剩下一大堆1.44megabyte的floppy碟遊戲。超任遊戲現在網上隨時可以下載回來﹐所以一大堆碟最後就是極不環保的被丟。




找來大隻佬與小孩扮演父子爭這博士, 記得連電視都有播過廣告!

這大隻佬﹐記得他在藍乃才導演樊少皇力王裡有出場嗎﹖

說明書內含模特兒彩照, 製作認真!








保用卡, 公司名稱, 地址一應俱全, 簡直當正與任天堂合作夥伴的模樣運作嘛!

2 則留言:

  1. 我是用博士七的,家中还有大堆磁碟。而MGD2配件多又贵,但偏偏没一件针对红白机的。

    回覆刪除
  2. 好懷念,中二的時候爸爸從香港買了超任博士 3,對力王裡面的四大天王圖片印象深刻,也陪了我好久。

    話說 GDIII 可以接 LPT 的 CD-ROM ,後期直接買店家的 CD 回家接,不用 Floppy 直接玩 Ga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