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聽熱血動畫歌的開始

小學時聽譚詠麟, 張國榮, 梅艷芳...... 約中三早段的日子聽日本偶像歌曲, 如中山美穗, 南野陽子.......
應該是88年有一天放學逛旺角, 是我聽歌的人生轉捩點, 那天放學在奶路臣街地庫德發商場我聽見有人播V型電磁俠(超電磁ロボ ボルテスV/太空五虎將)的OP, 香港麗的電視大概是1979播放的, 我都有差不多十年沒有聽過了. 但是那把聲音實在太悅耳了, 女孩子聲音唱的機械人歌曲, 童年的熱血回憶湧現, 我記得電視播時小歌唱魂也有把完全不懂的日本音背了來唱的, 即是所謂的"唸口簧".

自那天起, 我不斷找回這班歌手的歌曲, 又在A-Club, Newtype等雜誌找回他們一些報導與照片等, 首先聽回的就是堀江美都子Micchi以及 水木一郎, 佐佐木功, 子門真人等等.

然而我最先弄回來的卻是圖中這戰隊雙CD, 5600 yen 好像賣三百多元以上接近四百, 戰隊歌曲我當時又未有很深認識, 我最初是怎樣都不捨得買的. 但是也可以聽得到, 因為當時有-----租碟! 租回來, 家中卻未有正式CD機, 我用LD機放, 用接線接上卡式錄音機, 就這樣幹起老翻勾當來!

聲雅廊細碟套DIY變身雙CD套

這碟的歌由大戰隊開始至光戰隊, 我一套都沒有看過, 之前一首歌都沒有聽過. 但是一聽就不得了, 第一次聽就首首燃燒我. 不論OP/ED/插曲. 我是馬上喜歡上Mojo, 宮內タカユキ、KAGE、影山ヒロノブ. 最初呢, 我是不知道KAGE = 影山 的, 後來聽呀聽, 聲音怎麼像一樣的? 想想KAGE不正是影的讀音? 枉我最初把KAGE讀成英文般的CAGE!

除了太子(已結業), 灣仔集成中心都有, 今日健在的呢! 哇電話是6個號碼? 當時都好像加了字頭了, 我猜膠袋早年造多了.

這CD, 後來我當然是有買回的. 我常常用太子金都商場的聲雅廊細碟套自製成這些雙CD的膠套, 圖中那封底可見. 說租碟, 就是在這聲雅廊租的了. 其後, 除了聲雅廊, 我們又會去旺角警局旁邊的聲威閣買碟, 當年就是他們入最多日本碟的了. (信和的橫濱也未成氣候, 就是後來也不夠多), 我今次找舊物, 竟然給我看見我仍有一個聲威閣的膠袋! 我這些年來一直用了來裝昨天那些足球小將襟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