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肥良----赤柱飯堂的生父與罪人

有PSP看漫畫之便﹐我竟連肥老師的赤柱飯堂都拿來看了。

頭幾期建立世界觀﹐未入正題﹐看著肥良文法最恐怖又冗長的旁述﹐我是差點想打爆機放棄的了。

讀下來﹐卻覺得故事大綱是有新意的﹐中美大戰後兩國並列世界最強﹐兩個男人為達國家以至世界權力最高點從十幾年前已佈下的騙局﹐兒子作棋子等都是不錯的“橋”。參考古龍的絕代雙驕﹖赤柱飯堂是惡人谷﹖主角飯堂外賣仔洛程與真正秘密武器小嫻的設定來自移花宮花無缺與小魚兒﹖我是覺得有點相似啦。

故事其實不俗之下﹐最易令人卻步﹐甚至討厭到想吐的就是現在肥良進化成的終極難讀文法大兜亂對白與旁述﹐以至一切他起的文字﹗

“這種難以解釋的感覺便失驚無神地把他影響著”
一個小女孩說甚麼“我的感覺就是這樣﹐便不知道算否步哥你的高見矣”
“這種微不足道的攻擊便不足以把絕世XX影響”

以上是我憑記憶感覺寫出﹐或者稍後我正式在書裡找回真正對白貼上讓大家觀摩。不過放心﹐飯堂裡真正的對白只有比我上面所寫的更恐怖的份﹐我寫的可能還不達原裝的一半神粹。究竟這是否中文﹖為何以前的肥良中文都沒有那樣差﹐現在反而越寫越難看﹖“便非我等智慧水平所能去明白矣”

旁述的利用﹐達到空前的密集﹐比舊派的玉郎系作品更甚﹐多得來又狗屁不通佔多數﹐多餘字眼滿天飛。更可惡者﹐竟然出現旁述裡面又有一些括號作附加解釋﹐例如﹕

“Bill Great帶領著的部隊成員﹐個個皆能算頂級高手(Bill Great則是超強高手)”

這能算甚麼﹐就算當是小說文字也是十級低能的纍贅。

更甚者﹐又有旁述旁邊的“註”﹗

秘密武器小嫻作出凌厲攻擊時候﹐用旁述以外的註解釋﹐”註:上官烈陽當初就是想以小嫻對護國神功的天才理解加上蒼龍的強絕力量配合“

混帳﹗枉當初肥良是一個超級漫畫迷﹐他這些形式的表達﹐完完全全侮辱了漫畫這個媒體。

畫風也是搖擺不定﹐充份顯出很多港漫畫功上的不足。最明顯可見於洛程兇惡祖母的畫法﹐是百分百的工筆素描﹐與飯堂其他角色的簡化面容非常不配合﹐畫女性稍稍改善了﹐但老人﹐小孩﹐肥胖角色仍會考起阿架鄧志輝。

我對武神年代打後肥良的起字是充滿怒憤﹐但是一路往後看新中國第一領導邪神與漢奸洛洪峰的大陰謀逐見明朗﹐故事吸引力是很不俗的。尤其是當這長長的中國內鬥序章完結﹐世界觀一下子擴大到中美陰謀大戰的最後幾期﹐實在令人有些憧憬。只能說句﹐肥良文字劣化了整個故事至少70%。

赤柱飯堂第二部雷火洪步是前傳來的﹐講回外間鄙視的漢奸狗洛洪峰與邪神年青時的事情。這個手法也算是大膽有趣。還是一句----可惜, 還是肥良起的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