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なめんなよ飛車黨貓仔文具


多不多朋友用過這些日本飛車黨打扮的貓仔文具呢?
我就只剩低這塊墊板﹐都說這種膠墊最耐保存了﹐夠厚夠硬但有不失柔軟度。現在看來沒有實際用途的東西﹐當年真的有用﹐我們那年代學校的書桌還沒有現在那麼美觀﹐常常凹凸不平很多小炕小洞﹐考試測驗時通常只有一兩張紙﹐很易給筆戮穿。這時候這些日本墊板就大派用場了。放在測驗卷的底﹐可以寫得很放心很大力了!

這隻飛車貓的文具當年非常流行﹐賣得成行成市﹐可是維持的日子卻不長(80-82年)。最好笑又恐怖的是﹐當日有傳聞說那些貓都是死屍貓來的﹐哇﹐很恐怖。現在網上查證﹐應該沒有這回事﹐不過當時日本當地來自愛護動物團體的投訴都很多﹐認為拍這些照片牽涉虐待動物﹐所以沒有多久這些貓商品就消失了。聽說到近幾年有復出過呢(其實我自己都好像見過)﹐有耐心的可以詳閱日本wiki那條link知道多一點關於飛車貓的事情。

Link: なめ貓 wikipedia連結

3 則留言:

  1. Hello... 這個系列當時叫做「全日本暴貓連合」, 我也正在搜集那個年代的一點一滴, 有空時大家交流一下, 我也會常來坐坐。

    PS : 其實跑了入來原本不是因為飛車貓, 而是劉美君演唱會。說不定原來我們在fansclub那裡打過招呼呢...

    回覆刪除
  2. 逍遙侯你的網誌不讓人家寫意見的嗎﹖
    你的blog講盡80年代回憶很好笑很過癮啊。
    我有部份資料想提供﹐交流等但找不到回應欄﹗
    多謝你光臨我的歌唱魂blog。
    你還在收集cassette機﹐Matchy頭相片﹖cassette機應該Google得出﹐尤其是鬼佬一定還有很多啦﹐落後嘛。
    你對譚詠麟的形像批判很兇呢。我喜歡他的歌﹐不要踩這麼恨啦 XD
    你熱愛劉美君這種破格品味歌手﹐自不免看不起商業巔峰∕瘋癲期的阿倫了。

    回覆刪除
  3. 在貓脊椎打麻醉劑,造成前肢彊直站立,後來便在市場消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