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溫(日良)氏“中文”

"我那個姪兒本來就不是好東西..............橫死街頭亦只會是他的收場。"
(from 雷火洪步第四期 p,14)


如前所言﹐我一邊對肥良溫日良先生的文字充滿怒憤﹐但又仍追看他的作品赤柱飯堂第二部之雷火洪步。

見上圖, 我們成年讀者之前語文可能已經有點根底﹐看到這類對白時能夠指出其文法不通﹐更可能充份掌握這肥良語文來逗著玩。但真擔心小童以至少年讀者會被耳濡目染﹐真的只能寫出這樣的所謂語文。

“邊睇邊屌之路我獨行”。

3 則留言:

  1. BLOG主你好!這便是我第一次留言。
    看了你的BLOG一段時間……就一直就很奇怪,為什麼明明很有趣,就很少人留言、很少人留言呀。

    (肥良中文果然禍害深遠...)

    回覆刪除
  2. "朋友﹐你們留言但不留下名字更是令我有著失X敗的「感覺」﹐便把我繼續寫blog的原動力負面影響著呀。"
    少人﹐也沒法的﹐對很多人來說就是沒趣囉。
    還是要多謝你的意見和光臨。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
  3. 肥良的奇怪文法某程度上也是讀者們的樂趣之一...邊看邊笑嘛。我想港漫現在也沒甚麼少年讀者,也不用擔心太多。(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