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Sunshine 太陽倒數 & 再造人之戀 ~失望電影周~

Sunshine 或多或少是慕著導演之名Danny Boyle急急捧場的. Trainspotting, 28 Days Later帶來不小的信心. 看宣傳片段又見到太空船上有不明生物, 吸引吧?

怎知道全片都是一班無私義士(後面有一個成員稍微自私少少, 不過都肯面對現實的)為救地球, 上太空, 計錯航道, 計算餘下氧氣, 犯錯自殺贖罪等等, 你要我只看一套純科幻沒有商業計算也沒有人情起伏的宇宙詩篇? Sorry, 我不認同這種作品.

突然殺出像瘋狂怪物的一號太空船船長追殺二號的各人, 更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 之前玩平實太盡來個緊張刺激的追殺?

其實之前我不太知道有真田廣之和楊紫瓊的, 觀看時候後排有女性觀眾看到作為太空人員沒有怎樣修飾的化妝楊紫瓊就愛叫''她很老啊''. 我猜她們是活在人類不會老的國度, 可能我見到的她們已經八十幾歲, 不過出落得像廿幾三十吧? 驚嘆她們的得天獨厚.

其實看了全片, 我都講不出個所以然. 是平實的開太空船接近太陽去救地球吧? 坦白講, 太悶, 我絕對不推薦. (我老媽還說今晚妹妹會請她去ifc看, 我昨天已經作出忠告: 如果可以選擇別的, 就選別的吧)

******************************************



上面已經夠沒point沒內容的了, 以下將會更沒有point, 更無聊只能算買過票入過場的紀錄. 因為----我倆真的半場便抗議離場!「再造人之戀」我看了約頭10分鐘, 看到神經都像很有問題的母親跟醫生對話, 之後已經開始見全片真的很遊魂的林秀晶割手啦, 幻想變身再造人啦. 沒多久, 我狀態問題睡著了. 我猜睡了十多分鐘, 一起來妻子已經叫我走. 我很奇怪問為何呀? 朴贊郁呀, 俾d時間心機看看應該有料到嘛? 所以我沒有理會她, 看多約十分鐘. 看到阿Rain抓屁股, 傳染人抓屁股等等. 我都是投降拿起背包了. 八點開場的, 走時8:40分吧?

看林秀晶, 以前看過的「姊妹情深」和「真的愛你」(SAD MOVIES)演消防員鄭雨盛的女友都比這套好看. 我想, 我還是選擇膚淺些, 看美女漂亮的臉總好看過漂了眉毛扮傻機械人.

本來要看錄影的「不能結婚的男人」, 回家還可以直接實時看了.

我倆看朴導演的JSA, Old Boy原罪犯, 親切的金子有否感覺過一絲沉悶難以繼續? 老實講, 沒有試過. 最納悶最不欣賞那次是借回復仇三部曲首作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我要復仇. 但是那次我還是有看到最後.


******************************************

難道上星期「武士的一分」太好(也不是真的驚世佳作, 但是那種人情, 那種靜和美真是讓人再三回味), 消耗了我本週的電影運氣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