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吐露港 10 km

平生第一次參加一些公開體育活動.

因為早上7:45便要到大埔墟, 雖然週日但6時正便起來. 又蛋糕, 又香蕉, 鮮奶一股腦兒扔進口裡, 保證有足夠能量嘛.

為了準備跑這個10公里, 大約三個星期每日都有鍛鍊3-6公里. 就是沒有真真正正試過一口氣跑10公里.

哈, 所以昨天真的從6公里後便掉入呼吸地獄, 帶氧運動在那一瞬間彷彿變了無氧運動般. 所以最後三公里我還是有停過四, 五次下來用走的, 每次十多廿秒, 所以紀錄時間都顯示最後2km用了比平常多分來鐘的.

晚上收到成績公佈, 我的晶片紀錄時間是61分多. 694個限定時間完成參賽者中排約500. 朋友一行三人裡面我位列中間. D果然平日多運動, 長跑比賽經驗又多些, 53分便完成. B這次沒有怎麼準備,用了約66分鐘. 不過這裡要說一下, 他倆之前一晚看了電影節午夜場, 至少夜晚2點多才睡, 竟然都可以早上死來跑10k, 我真的佩服他們!

無論如何, 運動都是會令人開心的, 跑畢了賽事, 更是很有滿足感. 計畫繼續鍛鍊, 下次能追貼些阿D就是短期的目標了.

以前跑姿不正, 跑2-3km都會膝蓋痛, 不過剛剛幾天前四周看書看網頁, 注意了幾項重要事情, 主要是糾正了身體前傾相反眼望遠方身體保持垂直, 於是膝蓋受力少得多, 今天睡醒雙腳都沒有覺得特別痛或者甚麼的, 可見跑姿正確的重要.

2 則留言:

  1. 這個本來我也想報名,但最後學校事忙還是沒報...
    如果遲點有比賽有興趣一起跑嗎?

    回覆刪除
  2. 當然好!
    我要努力練習, 否則遙遙相距太不像'一起跑了'. 有好賽事記得順便告訴一下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