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墨攻

看了墨攻。嚴格來說睡多過看﹐嘆息多過投入﹐考慮直接離場否多過看表。

沒 看過那麼沒有味道的張之亮電影﹐當年拍搶錢夫妻讓我看到喜劇狂想溶入合拍夫妻於生離死別間的妙趣﹑籠民讓我看到對白編排的濃厚寫實生活感﹐今天則只讓我看 整個畫面充斥臉譜人物。張之亮都不能避免一拍大資金的古裝片便如倒模機器般企圖要拍 所謂人心難測﹑險詐與自私﹐即是所謂億萬金元打造的中國鉅製﹐不悶麼? 表達得如口號叫嚷式﹐那能讓人有感覺﹖我看梁朝偉版本無線倚天屠龍記時看到譚炳文演 的朱長齡怎樣騙張無忌時的感覺就已經深刻得多﹗

是我多餘嗎﹖金庸探討人性﹐畢竟功力比張之亮高﹖尤其是人人穿了古裝的時候﹖

資金龐大﹐但其實製作也並不精美﹐近來國人總想像製造業一樣﹐企圖以廉價的勞工加二流特技將就去打造中國式魔戒。看完一次無極﹐竟然又要看一次令人難堪的墨攻。

畢竟墨攻原作漫畫是水準之作﹐哪一方面都比電影版強多了。

電 影裡范冰冰的功用竟然是那麼意料中事﹐就是要愛上主角革離﹐又甚至主動獻身﹗頂﹐我以前幾星期看死亡筆記2看見美腿的開心心情去看吧﹐但﹐墨攻又閃閃縮縮 ﹐冰冰脫到中間那件衣服時革離已經再一次表現“墨者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禮物”﹗劇情粗﹑劣﹑浮令人生厭﹐怎知庸俗官能趣味範疇裡也得不到滿足﹗

3 則留言:

  1. 有時候我會想﹐是否大概所有中國難得的大片都需要被人挑剔和批評。
    是的﹐我可以說是墨攻的擁護者﹐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來說我對墨攻帶給我的震撼已有感動﹐而非諸多不滿。

    但在每次都有人嗤鼻的時候﹐我也會想﹐是不是我太不會看電影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會去想自己'會不會看電影'.
    但是又未至於會說自己'不懂看'.

    我給你一個參考----我寧看[十面埋伏]也捨[墨攻].而我是覺得墨攻原作漫畫未至絕佳但也非常不俗的.

    我想問, 甚麼是'中國難得的大片'? 放諸世界是否'大',是否'難得'?就是放諸中國, 是否'大',是否'難得'? 我不會想這些事情. 作品是否中國,是否大片, 我評價電影時候甚少考慮. 大片? [魔戒]好丫.昨天看的007 [Battle Royale]也好看. 中國片? [和你在一起], [瘋狂的石頭], [可可西里]等等也好. [墨攻]? 對, 我還是嗤之以鼻, 維持原判.

    講嗤之以鼻, 同為香港導演的[七劍]夠不夠讓多數人嗤之以鼻? 我卻是頗為喜歡的. 戒了瘋狂買碟多時, 上兩隻看過但仍買的港產電影dvd就是[2046]和[七劍]

    回覆刪除
  3. 總結是-----我對電影的製作背景是沒有偏見的.

    套句洩氣話,我以為是我君你還很很年輕. 而歌唱魂則看電影看到現在三十來歲, 虛看得多了, 以前導演張之亮令我感動, 開懷的作品也有數套(推薦寫實片種[籠民],家庭狂想喜劇[搶錢夫妻]), 而近年真看得上的國片又不是沒有, 所以我還是--------絕對不會推薦[墨]片.

    原諒我的喋喋不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