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在家錄歌《四》---- 進展篇

在家錄歌《四》--- 進展篇

說進展﹐其實沒有進展。

我一路還是帶著壞習慣唱歌。收集的k track越來越多﹐可是每次都沒有耐性先好好練習﹐唱來唱去都係很差的情況下進度很慢。其實發覺每次印出歌詞﹐細心聽原唱做筆記﹐反復練習是效果不俗的﹐可是到這階段又以為自己很不得了於是未修改好就急急mix好上載。後果就是到此我其實一首滿意翻唱都沒有﹐每個上載都總有暇疵﹐只是多與少的分別(都係多為主啦)。

前陣子確信是軟件製作的echo效果較優。不過到最近又覺得mixer個echo又真係不差﹐真係方便。兼且其實這mixer內置了極多類型echo效果可選擇﹐輕重又可調較﹐真係可用的。

不過自從兒子出世那天﹐我停了半年多沒有開機錄音呀﹗照顧小寶寶很忙呀﹌﹌收集了那麼多的K track都沒用了。

咦﹐言下之意阿仔出世那天我還有錄嗎﹖對﹗還是等他出世的深夜﹗我老婆晚飯時間開始肚痛﹐馬上吃完個飯入院﹐九點幾十點穩定下來反而沒有甚麼不舒服﹐安安靜靜等入病房。到十時左右吧﹐可以入病房﹐正常進程BB沒有再多幾個小時不會出來﹐我就先回家了。回家應該10點多11點吧﹐既然心掛掛老婆和即將出世的寶貝﹐不如唱歌啦﹐哈哈﹗

那晚我就錄了這首寶島主題曲(港譯﹕金銀島),當時是用DAM的音源。




錄到三點幾呀﹗走上床休息不到半小時﹐老婆電話來說要入產房了﹐我又馬上跳起來趕回醫院﹗回去入產房陪伴痛苦的老婆﹐還好沒多久阿仔就順利出來了﹐老婆情況亦無異。極感動與激動啊。

轉眼又半年了。最近有家傭的幫忙﹐終於可以有回點點空閑時間了。

月前有人在youtube post這首歌的另一個karaoke音樂﹐聽來似乎係原裝﹐但個key又有點不同﹐又沒有小孩子那些support chorus, 但我太喜歡這首羽田健太郎作品﹐值得再試。於是我前幾天又再次挑戰這首寶島呀。還是模仿﹐還是極不穩定﹐根本與之前分別不大﹐只是改正了一句唱法。究竟我幾時先可以唱得好呢﹖不過怎樣差都好﹐我間唔中就唱給我個仔聽的﹐哈哈﹗難得歌詞都背熟了嘛。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之前說唱得差不想提﹐現在終於在自己blog透露自己youtube channel了﹐難道覺得自己現在唱得好見得人了嗎﹖絕對不是﹐但既然是自己最大的興趣﹐平日很多想法與練習心聲等我覺得可以充撐這個blog嘛﹐用得唔好o徙啦。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Download:
FLVMP43G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