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在家錄歌《一》----- 前事篇

這個blog名稱歌唱魂﹐自我介紹又話自己內心燃燒歌唱魂又乜又物﹐為何幾年間講關於歌唱的都只是喜愛歌手﹐作曲家﹐香港演唱會等事﹐自己唱歌那個spirit究竟在哪﹖

其實﹐自2008年下半年到今這年半期間, 我都有錄一些喜歡的動畫歌﹐特撮歌上載youtube的﹐卻為何一路都不敢在自己的blog提起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覺得唱和錄得都很差﹐不敢提。以前以為自己唱歌ok﹐現在又說很差﹐究竟我搞乜東東﹖讓我娓娓道來..........

在家錄歌《一》----- 前事篇

是幾年前吧﹖那時剛剛知道日本DAM(第一興商﹐即Big Echo母公司)有網上streaming video的月費karaoke服務﹐那時就想一個月給1000 yen可以唱盡自己喜歡的動畫歌﹐很正。那時總白痴地認為自己唱得不俗﹐想把歌聲錄下自娛一番或不知羞愧地與人分享。

之前已經買下了一個USB mixer﹐最初原意是用usb接駁電腦做錄音﹐後來usb接駁總是搞不好音量問題﹐於是用原始的接線接好電腦﹐準備就緒。

訂購了月費DAM的服務﹐唱了幾個月歌﹐懶惰之故, 只有唱﹐沒有錄。可惡的我!

真正燃起錄音決心是在youtube聽到一把漂亮聲線開始﹐如常閒逛youtube找動畫歌﹐找其他喜歡唱動畫歌翻唱歌手作品﹐search到幾首堀江美都子的歌﹐唱得不是一般的好啊! 依稀記得大約是小甜甜吧﹐這位名叫SeSeHorie(Horie就是堀江﹐我想她是堀江美都子的fans吧)的小姐似乎用最原始的工具﹐可能是一邊播放音樂﹐然後在旁唱起來就錄下。效果是非常不濟的﹐可是!!!!!!!!可是她的歌聲和技巧卻是我聽過云云網上動畫翻唱女歌手中最優秀的﹐用這麼原始工具已經這麼好聽﹐如果稍為提昇器材還得了﹖

我開始用youtube的意見欄和電郵與她聯絡交談﹐SeSe她人很友善啦。聊起來知道她當時只是播音樂自己唱﹐然後用數碼相機的錄音功能錄下。Mamamiya天呀! 這樣跟我們小時候按下卡式機錄下自己聲音沒分別的原始耶﹗我馬上告訴她電腦只要裝一套錄音混音軟件﹐eg. cooledit, Adobe Audition...etc, 用電腦的錄音功能就已經能夠為其錄音效果帶來飛躍提昇。同時間她應該都有另一位youtube朋友教她做這個﹐這個朋友其實之前我在youtube都算認識的, 又是另一個故事。

其實一路話教人﹐我自己就遲遲未有真的去錄。當時也有部份原因是受DAM影響。我在家唱了幾個月DAM期間﹐其服務有點不穩定﹐繁忙時間與其server連線質素很差﹐時有斷續。於是沒多久我停止了購買DAM月費服務。於是我又有藉口覺得不能錄啦。

看到這裡大家會發覺我那時一心都係想用karaoke的video跟著唱來錄﹐從來沒有想過真正聽著音樂自己唱的。超級沒出息﹗但我十幾廿年天真地以為自己識唱歌的想法, 就是建基於對著部電視看著那些變色歌詞﹐閉起耳朵唱歌啊﹗

待續

連結:
karaoke@DAM網頁:
http://www.clubdam.com/karadam

SeSeHorie's youtube カラオケKaraok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user/SeSeHorie2009

4 則留言:

  1. 你好,不知是否方便提問幾個問題?
    請問你有下載過試聽版嗎?
    我的情況是這樣的:試聽版能夠線上視聽,試聽下載頁也顯示我的介面可以聽,但下載後無論用什麼播放軟體都無法聽,更別說是要錄歌了。很猶豫是否要購買整首…如果購買後依然不能播放,那就太浪費了。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相同情況?
    聽說clubdam的卡拉用錄音軟體Adobe Audition也無法讀取,因此,想錄歌只能用其他工具輔助側錄。
    請問,你目前可以聽、錄clubdam的卡拉,是用什麼方式播放、側錄呢?

    回覆刪除
  2. 試聽版有下載過. 沒有問題.
    全首買回來檔案格式是WMA,在該下載電腦可以播放. 我想你是說AA不能打開該檔案?有數個方法的, 可以留email較詳細解說.

    那麼你又是用何種方法錄呢?

    回覆刪除
  3. 就是找卡拉板用AA錄,消音版用來錄歌真的很勉強…
    已經留下MAIL,煩請多指教囉XD

    回覆刪除
  4. Ni-ing你的email留了在哪裡? 我沒有見到呢.
    請mail往snakewebuser@yahoo.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