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電腦奇俠主唱者----秀夕木

電腦奇俠主唱者----秀夕木

雖然讀音總是一樣﹐但他的名字常以其他模樣出現﹐例如秀夕樹﹐ヒデ夕樹﹐ヒデ夕木。

他在御三家時代﹐總是有著第四之男的感覺。不要誤會﹐不是指他的功力次於御三家﹐只是他作品沒有前面三位那麼多的變態﹗尤其水木與佐佐木。

偏向低沉磁性的聲線﹐演繹蒼涼的曲調最迷人。

他參與動畫歌的首作是鐵拳浪子的力石之歌。我們在香港看過的卡通/特撮裡由他主唱而我們最熟悉的﹐我首推電腦氣俠。

其他則有飛鴻艦長OP(其一版本﹐有另一版本是Godiego主音武川行秀主唱)﹐無敵飛天俠﹐白獅子假面﹐海王子﹐超人尼奧, 蜘蛛俠......etc.

最可惜他在懷舊動畫歌風潮正式捲起之際離世﹐聽聞當時已經有準備再應邀走上舞台。(哭)

另一件遺憾的事﹐多年尋覓﹐都找不到一幅可證實是秀先生的照片。曾找到一幅但完全沒有證據證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