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讀水木 堀江 二人的動畫歌香港演唱會2009 官網有感

(個演唱會名稱是我無責任自己為其冠上的, 可以無視)

官方blog出了主辦者Edward的一篇長文﹐道出他上兩次----2007年歌謠祭與今年JAM Project演唱會的一些製作情況與心聲。

原來當日搞兩晚歌謠祭是想用多一晚的票去cover高昂的成本。

作為觀眾﹐我真的很感謝Edward與Anime International 能為香港帶來堅強歌手陣, 又有live band,又有和音團(其實有Applepie來港我到今天都認為是豪華得過了份! 太正了)的SRS/SAS﹐尤其我本身喜歡SRS得來其實看了多年SRS的影碟有點膩﹐在SAS中能夠現場聽到遠藤cover北斗之拳﹐Micchi與遠藤合唱山鼠洛奇的緑の陽だまり(那時係剛在NHK show唱過﹖我不肯定)﹐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喜出望外﹐有感香港這live比日本的更有特色更完美。

可是Edward那次的確太以跟我一樣的老fans本位去搞2007年了,難免失算. 於香港, 確定會捧"非機戰機械人動畫"主題曲的人口真是低得離譜的。可見於2007香港SAS那晚過後﹐興奮異常的我於網上遊走﹐看到的反應﹕

--Soldier Dream星矢﹖我不熟啊﹐星矢我只懂飛馬幻想﹗
--神威賽車手那首咩0黎0架﹖
--山鼠rocky chunk完全唔知咩啦﹐廁所位
--水木叔唱幪面超人﹖他最拿手經典不是機械人嗎﹖(這個我是最震驚的﹐水木一郎唱 了X﹐強者﹐skyrider的主題曲﹐無數Rider優秀插曲呀大哥)(順便講﹐兄貴肯選 RX那插曲在香港唱真係好俾面﹐我真係非常開心的﹐肯選冷門歌﹐是更看得起歌迷們 的表現啊)
--連續幾首戰隊﹖我唔好戰隊啊﹐high不了。

看到這些反應﹐雖然係預期之內但有些都仍然令我幾震驚。總之結論是﹐香港ACG人口主流年青人(本身都唔係多啦)係唔願意高價看水木﹐堀江這點是很肯定的。JAM Project則是老餅與少年擁戴者都有D﹐所以比較穩陣。相對地﹐如果搞小型show﹐找那些有大票少年fans的女歌手﹐成本效益絕對更高。例如最近的下川mikuni。

所以2007年香港的兩晚﹐真是錯有錯著的經典之夜。正是Edward的失預算﹐我看到了讓我充滿幸福感的演唱會。在為主辦公司虧本難過之餘﹐作為觀眾始終係非常感謝表演者與主辦者。

Edward提到佐佐木功、串田アキラ、宮內タカユキ、石原慎一、鮎川麻彌、森口博子香港幾可說沒有市場。對,以我看﹐如果以後要繼續搞與現在規模差不多的﹐仍然首推JAM Project﹐ 因為除了部份成熟熱血樂迷外﹐始終能夠兼吸納年青樂迷。如果仍主要搞老歌﹐可行的黃金陣容應該是水木﹐堀江﹐佐佐木﹐影山與遠藤(或者考慮沒有遠藤或甚至捨棄影山). 嫌佐佐木太夢幻難以實現的話, 相反可以考慮只請來影山浩宣和遠藤正明作為鋼鐵兄弟極限燃燒Live.

場地租金我不知道佔成本多少百分比﹐如果是決定性的﹐我真的覺得應該考慮細小些的場減低壓力﹐不過我估係其他方面的花費高些吧﹖不過我又不是真的清楚香港有否想宜地點佳的細場. 純粹亂提議一下.

我個人超恨看熱血三兄弟串田アキラ﹐宮內タカユキ﹐MoJo﹐可惜我們這裡不是巴西﹖他們在香港的知名度與市場真的不提也罷。我在這blog寫極都不會有多少人知道他們的了。


Edward﹐俾心機呀。我話香港少人肯看micchi, aniki﹐但是我估計也能召集700-800人。2007那次是1500人的場. 而你今次個場我今天拍下seat plan, 看到是1000個位. 我估你今次不會失算啦。(即係話我自己估得準?) (汗) 總之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場good show! 為贏港人口裨, 看可否讓Aniki與Micchi選多些香港game迷熱門歌啦, 當然, 老歌迷的我還是想聽到一兩首驚喜, 讓這場香港show多一點特色, 回憶起來就倍覺珍貴.

concert official blog: ED無定期記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