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三輯海虎的最佳劇情﹖海虎II

海虎II﹕

最佳劇情﹕上輯有無里頭出場但欠發展的地獄角色重塑。聰明絕頂一代強人的地獄﹐其描繪你說比肥良老師的師傅----北斗之拳﹐裡面拳王雷奧的描繪弱嗎﹖

海虎第二輯被公認為海虎的金字塔﹐過人情節的確還有很多都值得一提﹕
1)次男對基頭四﹐出名到不看港漫的ACG迷也知道的佳話﹗盡顯肥良當年能去到盡的筆鋒。

2)黑暗會出關的次男﹐黑暗不戰已經俯首稱臣。戰﹖不戰﹖肥良那時的橋收放自如﹐角色有腦懂審時度勢。也不是一味“便戰吧﹗“的。

3)天國要員金剛臨死強谷的金剛戰甲-----把內臟吐出,覆蓋於體外硬化成戰甲,把自身化為一強大的渦輪反應爐,使力量暴增﹗這種設定﹐誰寫得到﹖誰夠膽寫﹗﹖

最佳畫面﹕
1)強者混戰裡雄師被玩到全身剩個頭和脊骨﹗

2) 呼應第一輯﹗今輯化身耶穌的阿祖(破夢)力量也如一眾強者不斷進展﹐到94萬匹境界。誰知﹐威風不了多久﹐又被冤家奧加一拳打到脊椎飛脫﹗同聲為阿祖一哭﹗

3) 100萬匹自毀境界海虎。此奧加對海虎之戰我雖然不列為最佳。可是這橋段獨特性不得不提。肥良為力量定出界限﹐又寫出以海虎這特有性情的主角才‘夠薑’勇闖禁域﹐打破界限。手法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大家不用說都會無視肥良現在的甚麼武神海虎地獄架啦)

4) 歷盡艱辛劫難﹐被姦﹑弒父﹑裝創夢者﹑閉關六年...........次男在此輯最後畫面成為----世上最強的人﹐高峰俯視大地﹐氣勢盡吞天下。這種氣勢營造﹐令人透不過氣來。

最佳打鬥﹖這輯不用再說了。未見過混戰描繪得這樣精彩﹐機關算盡的。較技場面這樣的精彩﹐我印象中只在金庸的倚天屠龍記文字看過。

待續

4 則留言:

  1. 唔係班高登仔狂煲, 恐怕都冇咁出名喎呵呵~

    回覆刪除
  2. agnes,

    高登仔狂煲是指哪點呀﹖次男道﹖如果general全作得話﹐海虎出版沒多久就建立了很好的名聲了。讓肥老師再闖出新高峰與獲得更多的名利。孕育了今天萬劫不復的他。

    回覆刪除
  3. 當然係基頭四食熱狗一段, 同埋次男經典一句"師父救命", 高登班人改到好鬼抵死.

    肥良如何萬劫不復呢? 願聞其詳.

    回覆刪除
  4. 這次男道劇情真是超有名的. 其實惡搞的源頭好像不是高登. 詳見KomicaWiki裡面的"成句/師父,救我啊!"

    肥良自武神開始創作力已經急跌至恐怖水平. 武神還見得人的受落, 只是海虎的餘蔭.

    之前賺的名利只是讓他現在殘存的本錢, 多麼的折墮. 人家馬榮成, 創作頭腦沒有, 但是守著老本至少生意上穩步上揚; 肥良呢? 他以往成功是靠著一腔憤怒與一堆西片世界觀翻新港漫, 但是錢到了手享受太多, 自然憤怒沒有了, 就熄了往日創作的火. 今時今日, 跟過他的, 合作多年的夥伴全部離開了他. 葉明發,鄭健和,阿架鄧志輝無一不比他做得好.

    據報現在海洋是外戚當政, 能畫畫的全走了. 最近的武神乜乜物物海虎鞭屍全部靠舊稿修改而來, 肥良本人還不斷厚顏為這"影印道"自鳴得意.

    還有救嗎? 所以說海虎賺來的, 就是害成他現在如斯模樣的.

    曾經百份百肥良迷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