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三輯海虎的最佳劇情﹖海虎I

三輯海虎的最佳劇情﹖

我會把劇情橋段的創作與打鬥分開看﹐因為在打鬥漫畫裡﹐有時一場安排得不佳的打鬥都可以好精彩。情形如就算你不喜歡成龍洪金寶的<<快餐車>>﹐也不得不承認成龍對賓尼噴射機(Benny Urquidez)的那場打鬥是影史裡面最佳之一。

另外我都會提一下一些印象特深的場口畫面﹐皆因肥老師當年圈稿實在巔峰(癲瘋﹖)狀態﹐有時一個畫面就能看得人血脈沸騰。

海虎I﹕
最佳劇情﹕電眼東尼與藍夢組織的恩怨揭盅﹐電眼的必死之路我獨行﹐瀟灑, 豪氣干雲﹐並非只以力量取悅讀者的成功例子。

明諷馬榮成的肥良師奶劇-------- 一拳打爆無刃的頭。肥良自己化身天道﹐怒殺虛偽無恥的無刃。又是漫壇佳話之一。


最佳打鬥﹕其實不太記得﹐應該都是最終海虎與奧加之戰。而此戰當中描寫二人突破細胞重組固有概念的界限, 把身體重生的橋段﹐實在是強勁到爆的概念。其他地域的漫畫不是沒有過類似概念﹐例如龍珠的笛子魔王魔童。但如海虎那樣明確系統化得這樣成功﹐應算前無古人。

最佳畫面﹕破夢阿祖給奧加LURK低。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