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上iOS4好嗎? (3GS來說)

之前說過我是在人家iphone 4 正式上市前不久才來iphone 3GS的. 所以其實我一買了回來, 就可以選擇 jailbreak所謂越獄去裝一些好用但又不能正式從app store購入的程式啦. 又或者從原來的iOS 3.1.2升級上iOS4.

我總覺得在網上search回來的心得都很不照顧初心者, 唔知係我自己太廢定咩. 我一路都唔知道究竟應否JB, 又應否上iOS4, 關於jb, 兩邊支持皆有. 關於iOS4, 眾說紛云, 有人話慢有人話ok. 中間又牽涉到iOS4能否順利JB這個問題.

最後, 都係玩了一陣子OS3.1.2, 上iOS4去也, 自己體驗一下啦.

上了iOS4 (4.0.1), 我看到的分別, 所謂的Advantages是:
1)除了原先只有開機lock畫面入password那裡可以set wallpaper, 現在springboard (即係好似pc window上的desktop)都可以有扥底wallpaper, 不是原來的黑色一片. <== 事實係冇用, 純美觀.

2)內置拍照功能增加了數碼變焦. <== 事實係冇咩用, 稍稍方便, 本來性能就弱, 現在相片更模糊了.

3)Setting裡面可以選擇關閉電話網絡的data傳送, 確保不會不小心被亂收費. <==這個幾重要, 不過人家JB後早就有這個.

4)Multitasking <=== 很關鍵啊. 聽聞以往人家JB後裝Backgrounder就是為這個.

頭兩個改進其實坦白講係廢的.
第三點重要, 不過JB後用SBsetting來開關cellular data傳送, 方便得多. 不用按那麼多次入menu. 不過JB是後話.
第四點我以前一路聽人講以往iphone不懂multitask我都沒有真正去理解過是甚麼回事. 現在用過就知道了! 之前3.1.2裡面關一個app的動作就是按回home button離開. 舉例, 用facebook, 按一下home離開回springboard, 去ipod按play聽歌, 想去回facebook, 於是又要press home回springboard, 再去facebook. 現在iOS4則不用下下回springboard, 我連按兩下home, 畫面底部會出之前開了的apps, 按回那apps就可以去到. 根本 ---- 就像window裡面的taskbar囉. 在apps間往返很方便. 因為這個改進, 3GS就應該上iOS4. 聽說以往JB後裝一個叫Backgrounder的程式就有這功能, 不過我自己沒有用Backgrounder的經驗, 所以覺得iOS4這改進特優的.
而且如果要完完全全關掉程式空出記憶體的話, 可以在那 "taskbar"長按app icon, icon震動起來時可以按它們左上角的減號關掉它.

上了iOS4的Disadvantage 呢? (以3GS機而言)
1)我感覺到入Setting畫面慢了少許, 之前是即入, 現在感覺是要半秒.
2)入ipod慢了, 比入setting嚴重, 感覺是要白畫面一秒多些.


ps. 最討厭是search有關文章search出那些內地用翻譯engine硬譯又當一篇文, 浪費大家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