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狂追九把刀停不了

我看到第四本九把刀小說了。

臥底 -- 給我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感覺。躍然紙上的動作場面描寫令我印象很深。活脫脫一個精彩動作電影格局。

功夫 -- 一開首文字平淡筆風無甚味道﹐卻有故意為之的味道。精彩的心理劇與武俠小說溶合。

恐懼炸彈 -- 那種毫無頭緒迷失背景﹐我想起西片心方方(Cube)﹐豪邁的柯宇恆老師﹐傻勁勃起﹐學究老楊﹐美麗賣春婦小韓﹐這團隊很過癮。謎題解開所謂甘於俗套的外星人終結法﹐實在也寫得好睇。作為讀者投信任一票﹐信九把刀唔係偷懶。老實說﹐每章一些不知道是章前還是章後的疑似智慧語東西﹐或角色側寫心態等亦是寫的非常有意思。

愛情兩好三壞 -- 原來這個世界有中國人(台灣﹖)能夠那麼成功把安達充漫畫精神用文字表達。我唯有再一次讚嘆。九把刀你真令我過足閱讀癮。

看到第幾本才會稍為重複一種風格呢﹖這四本實在是完全不同種的故事﹐但就是每本都有夠精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