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武神鳳凰

我暫時是寫不出稍為像樣的分析的了, 一來沒有時間﹐二來故事初時看來沒有那麼精彩和說故事技巧嫺熟﹐開首二十多期都有著序章的感覺(尤以首兩三期疑似仍是肥良起的亂七八槽垃圾文字﹐當時很想放棄﹗)﹐情節忘得七七八八﹐我有重看的必要。

但是我現在都要搶閘說句﹐武神鳳凰實在精彩﹗

我看到100期多些﹐還有三十幾期完﹐究竟最後是否如聽說的弱下來衰收尾呢﹖現階段我會說鳳凰至少比海虎3沙石少﹐尤在人物利用方面﹐鳳凰很多小人物﹐旁支副線人物描述都很精彩﹐這是肥良在武神時期沒有做到的﹐和仔卻做到了。修羅王之子月魂﹐青梅竹馬的小露與海族搞笑友阿西的歷險一段﹐充滿日漫少年漫畫陽光氣息﹐滿載幽默感﹐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希望看完整作品的短期內能有決心總結一下分析感想。現在簡單說句的話, 爆炸力跟海虎1比我看猶有不及﹐不過角色能夠個個都寫得很出方面﹐和仔的確做得非常好。

現在我們常說殺道行者處處以人物與情節暗寸肥良的剛愎自用﹐有佢講冇人講﹐那麼究竟和仔還在海洋寫鳳凰時﹐力量突破到天下無敵﹐然而把親信都隨便殺死﹐認為自己無比珍惜友情﹐兄弟卻非常卑鄙無恥不信任他背叛他的七海之王斷海﹐究竟有否影射之嫌呢﹖老老實實﹐斷海這樣轉變﹐我覺得有一點點突然﹐難免引我作出多點思考.......我覺得比殺道行者的凱撒來得更似肥良﹗

總之﹐係好好睇﹗信我﹗係很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