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安達充 TOUCH 貼紙簿

正確點的香港叫法應該是"集圖冊"? 記得當年本地出的世界盃和恐龍集圖冊都很HIT. 不過我沒有很著迷, 不知道有沒有人保存下來呢.
這本TOUCH的我其實一張貼紙都沒有, 就只有這本簿. 裡面是這樣的.....

一般這類產品都是大同小異, 一格格的給你貼上另外花錢抽回來的貼紙. 我覺得,現在找個好TOPIC再出, 都一樣可以賺到好多0靚仔錢的.
注意人物介紹南南的名字印了 "朝" 倉南, 沒錯日本讀音朝同樣讀ASA, 但是正確是淺倉南。印錯晒出街﹐真抵打。

3 則留言:

  1. 真係幾乎完全忘記了曾經有這樣的 "貼圖冊" (又是文化區域性現像, 官塘區慣常叫做 "貼圖冊", 學生之間實際口頭叫法索性叫 "貼紙書")。
    但我已經完全遺忘了相關的"貼紙"是怎樣營運的, "潛(扭蛋)"? 像後來那些trading card那樣一包一包? 還是逐張逐張? 竟然對貼紙本身近乎無記憶, 倒是看到你的貼圖會想起這些圖冊。
    但記憶中這種東西在香港並沒有被正式"放上台面"來過...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都沒有買過其貼紙。
    我話貼紙應該係幾張一包“潛”的(大約3張一包)﹐一味靠估。
    對﹐日本的沒有正式在香港少年間流行。最流行的就是我講世界盃(應該係86年那屆)和恐龍那兩本。應該是外國正式引入的香港版。電視廣告賣得很猛的。學校附近﹐屋村文具舖很多小孩做買賣交換。

    回覆刪除
  3. 世界盃這個原來多年間一路有出的﹖還有一班人很熱衷呢。不search不知。

    .....自八十年代的世界盃開始,由世界盃官方認可的發行商,每隔四年會在全球發
    行球星集圖冊,供「發燒友」儲存決賽周隊伍的球星和隊徽貼紙。出版該圖冊
    的帕尼尼公司(Panini),上月中開始在港澳地區發售一萬二千本集圖冊,以及
    四十萬包貼紙,不久後已接近售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