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麗的電視 醒目歌第二輯

這盒帶不是我的, 是朋友珍藏拍下。

我自己好像買過第三輯﹐不過早就不見了。最記得裡面有夏韶聲版六神合體﹐機動戰士這些麗的沒有播過的卡通片主題歌。記得幾年前有個blog: Moe 燃え 萌え -講一盒古舊卡通歌錄音帶﹐我總覺得是我買那輯醒目歌的翻錄版來的。實情是怎樣真的很難考究了﹐總之流傳了下來還可以在網上抓到來聽已經是福份了。

這第二輯都是一樣﹐金剛飛天鑽﹐大鐵人﹐五勇士這些都是麗的未播過的﹐但又輯錄歌曲在內﹐好怪異。


回顧一下歌詞﹐醒目仔時間的主題曲﹐七小福﹐金剛飛天鑽等盧國沾手筆都堪稱佳品﹐不讓無線那邊鄭國江系列專美。試看看非盧國沾作品例如宇宙飛龍﹕“赤膽忠肝........一身功夫認真勁.........”就稍嫌怪怪的不夠自然﹐用了很多不太適合機械人兒歌的詞彙。那堆不出名的卡通歌港版甚麼打/踢/殺暴力詞彙特喜歡用。
皇聲唱片洋行有限公司出品﹖不就是跟漫畫周刊﹐海豹叢書用一個出品人﹖


看看網上抓來第一輯的醒目歌盒帶.第一輯又不同, 是麗的電視自己出品, 新興全音有限公司總經銷呢。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Moe 燃え 萌え的網主。
    多謝閣下的資料,令我發覺我將那盒「文志」錄音帶跟這盒「醒目仔時間」搞錯了..
    要找時間回老家找回那盒「醒目仔時間」...

    回覆刪除
  2. 如找到醒目仔歌集, 可否POST歌集內所有歌詞, 謝謝網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