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劉志榮病逝, 變色龍, 鱷魚淚

前藝人﹐現屬民建聯區議員劉志榮上星期病逝。

亞視本週開始就為懷念他而深夜重播他的舊劇變色龍﹐鱷魚淚。
第一天聽聞只宣佈播鱷魚淚﹐但這實在是天大烏龍﹐因為於鱷魚淚聽聞劉志榮沒有幾多戲份﹐甚至是沒有他(﹖)
昨晚第二晚開始更正調動﹐1點先播變色龍﹐兩點多播鱷魚淚。

昨晚玩惡魔城玩得夜了﹐洗完澡開電視就看到變色龍第一集。講舊樓街坊面臨業主收樓。
劇中見張瑛鄧碧雲吳回的場口﹐戲味是instantly濃到化不開的。當然﹐除了演員可貴﹐道地﹐真實生活的對白編寫都要記一功。

但可貴在以前的劇﹐老有老的勁﹔年青那班也不會差到邊。潘志文﹐劉緯民不錯。馬敏兒演張瑛女兒﹐劉緯民妹妹﹐唔~我覺得她很省鏡(漂亮)呀,不知道現在變成怎樣呢?劉志榮演戲更算非常好了。入得民建聯﹐我都不會對他有多好感了; 可是演藝成就與政治的立場﹐要分開來看。

故事﹐編劇的梁立人﹐又是一個我很討厭的共黨打手﹐報章上屢出奇文打壓民主的. 可是他當年的幾個作品的確不俗。

我個人看﹐劉翁的演技也不比其爹爹劉克宣差。

今晚起每晚錄低兩劇欣賞﹗

4 則留言:

  1. 他的演技絕對是無用置疑,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他的司儀和主持能力.

    何時會重播由他主持的歷史也瘋狂呢~~~
    這個也可算是他的其中一個經典節目.

    回覆刪除
  2. lord of nightmare:
    我自己未有看過。不過劉翁過身這陣子身邊朋友不約而同都會講起與安德尊主持的歷史也瘋狂﹐還有開“木台”。

    回覆刪除
  3. 馬敏儀移民加拿大, 前幾年回來參演"萬家燈火", 樣無變. 我喜歡睇佢同徐少強既"沈勝衣".

    回覆刪除
  4. 她應該是在多倫多? 溫哥華未見過她呢.最近又沒有恆心沒有看變色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