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Castlevania曉月之圓舞曲 (Aria of Sorrow)

玩過了nds兩個惡魔城﹐欲罷不能﹐走去用模擬器在電腦上玩蒼月十字架的前篇-------Castlevania曉月之圓舞曲。

之前都說過﹐本作人物設計華麗嚴肅很多﹐然而玩下來對德古拉轉世的主角來須蒼真多了點認識後﹐反覺卡通一點的設計比較適合。原來蒼真從來是害害羞羞﹐但心腸頗熱的友善高中生﹐那麼曉月裡長長秀髮﹐細目白臉﹐皮毛領口般的頭像似乎真的不太搭調呢。

現在才知道蒼月簡直是曉月的稍稍潤飾nds趕貨般﹐全部角色怪物都是從曉月搬過來的。在關卡的設計美術上﹐我覺得曉月甚至比蒼月更佳。例如昇降機啦﹑會從畫面內向你攻擊的柱像啦﹑內河上泛舟﹑瀑布等比蒼月來得更多變。我是用模擬器放大了畫面來玩。我想如果用回GBA玩﹐感覺會更佳。如果現在看到原裝卡帶﹐我真不介意買回來呢。

系統可說根本跟蒼月一樣﹐都是邊打邊搜集副武器﹐外掛強化∕特別能力與變形等三種魔魂。

難易度還是適中偏易玩的﹐不過地圖始終不小﹐要集齊走遍全城的能力也不會太快。不過模擬器有最霸道的即時save﹐很多頭目難關等都被這奸招強衝破了﹐進度特快起來。

陽子這次的造型美艷很多呢﹐被那妄想自己是老德的格拉咸插了刀﹐很慘呢。Julius故事說其失憶﹐樣子也確比蒼月看來更像傻子。Alucard就理所當然是月下模樣染了個黑髮﹐Hammer大叔分別不大﹐格拉咸頗有型的﹐說話與造型都給我京本政樹的感覺﹐在想像拍成真人版本﹗..........LOL

現在玩到了地圖60%左右。更期待今年的惡魔城新作﹐主角是個女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