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2007年外語片心水

同樣地, 首先講頭三套心目中最重視的:
1)Pan's Labyrinth 魔間迷宮 -- 逃避現實的軍事至高極權法西斯統治, 唯有走入魔幻. 可惜魔幻世界一樣殘酷專制.

2)Zodiac 殺謎藏 -- 此戲劇情之複雜, 竟然拍得如此條理分明, 只是這個已經佩服.

3)The lives of Others 竊聽者 -- 題材又是對專制極權社會之批判, 我喜歡那女角呀. 那種型對我來說最性感了. 男主角沒多久因病去世, 可惜.

其他是
Rocky Balboa -- 就是一味懷舊感傷已經夠我這老Rocky迷流淚.

Marie Antoinette -- 這套僅僅入我的十大, 宮廷戲配有點惡搞的現代味道華衣與rock music, 印象深刻起來, 還有Kirsten Dunst特別的美, 好多人說她醜那種美, 很特別.

Borat -- 抵死!

Painted Veil 愛在遙遠的附近 -- 有黃秋生那套 -- 富裕安逸的時候沒有感情的夫妻, 去到疫症異地愛情才開花結果. 這個關係描寫得動人.

Black Book -- 女角很美, 保羅麥浩雲始終喜歡把養眼官能聲色放到電影裡, 臥底對抗纳粹德軍. 這年特別多對抗極權戲種呢.
Death Proof --Tarantino仍然玩得開心. 飛車對戰超精采.
Simpsons Movie -- 全年最好笑吧?

其他亞洲片, 最喜歡
武士的一分
明日的記憶
草裙娃娃呼啦啦 (Hula Girls)
聽說你愛我 (虹之女神)
全部日本片啦 .

一套韓國片都沒有, ''密陽''是有野心, 全度妍演出仍然是保證, 可惜我實在覺得太灰太悶了.
而全年唯一一套會中途忍不著離場的亦不幸是韓片-----再造人之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