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Karaoke Joysound Wii 超級遲到兩年感想報告 & 新版Super DX報告


前事
這個用任天堂Wii唱日本歌的卡拉OK軟件我是2008年12月買入的. 動畫歌K迷嘛, 算是第一時間買入的. 連一隻非常玩具模樣的白色膠麥克風.

可是我實在退出GAME界很久了, 除了偶爾用手提機PSP, NDS玩惡魔城, 銀河戰士外, 我其實係買手提機而只用他們來看片, 看書, 看漫畫的. 完全沒有打機. Wii嘛, 從來沒有大意慾買, 而且要上網Wii  Shop 買points再買歌唱Ticket的話, 是一定要原裝日版機的, 2008年底香港市面已經比較少賣日版機了, 於是拖呀拖呀, 我竟然係當日第一時間入手但是拖了兩年都沒有碰過這Joysound Wii !!!

轉變契機要到今時今日機戰K團友Eric多出一部頗新的日版機可以讓給我才降臨. 他為何會多出一部呢? 事緣這位仁兄一路也是沒有買白色機或黑色機, 死忍因為念念不忘有次曾在外地game show見過的五彩繽紛wii 機殼, 想老任總有一日會出他心儀的紅色, 於是忍呀忍. 可是今年不久前Dragon Quest在Wii上出了個card game他非玩不可, 於是無奈購入黑色日版機. 誰不知轉頭老任又真係因為Mario廿五週年出紅色版本Wii了. 他又入週年版本Wii, (又入特別版DSi), 咁咪多左部日版Wii囉.

カラオケJOYSOUND Wii Super DX (Joysound Wii 第三版)
前事廢話完. 在試我自己的初版Joysound Wii前, 先講當晚去Eric家拿機順道玩他買的最新版Karaoke Joysound Wii Super DX. 超可恨啊! 第二版DX與這第三版介面都比初版方便多了, mic音量和echo量都可以歌唱進行中的畫面直接控制, 而跟上次DX一起出的黑mic可以直接高低音升降就不在話下啦.

這個版本最神是能夠與一個叫Quiz音樂之時間的DSi ware連動, 這個遊戲裡面包含Joysound Wii Super DX的選曲介面SDX曲Navi, 連上Wii 的Super DX, 就可以用上DSi的畫面篤篤篤無線選曲了, 與日式K房相似度50%up!!!!!! 可是我只有DS Lite啊, 買多部DSi要差不多HK$1400的! 現在為了唱歌買wii已經花千幾, 再來$1400只是為了增加選曲流暢度, 好似冤枉了少少.




總之, 用DSi選曲愉快非常, 講完選曲, 講番正題唱歌了, Eric的Wii接了大AV amplifier與大揚聲器, 配上DX版黑mic聲音非常不俗, 唱時的背景畫面Super DX版除了Wii 公仔舞台表演和幻燈片模式還可以選正式影片, 雖然與你唱的歌仍然半點拉不上關係絕對不是原歌手或原動畫影片, 不過這點唱得多日K習慣了. 算係有d真人畫面走動一下咁啦.

初版カラオケJOYSOUND Wii
昨晚終於拿回自己的初版Joysound Wii和白色mic package. 於是把Wii搬到電腦房接駁, 接上平日用來錄歌的Alesis mic mixer和電腦Altec Lansing揚聲器. 效果可以. 白色咪效果不是太差, 就是收音範圍較窄吧, 所以比較要求嘴對正咪. 亦欠缺黑咪的電源開關和升降key按鈕. 如果一個人來回於男,女歌曲就沒有那麼方便轉key.不過wiimote其實都可以直接按+/-鈕, 尚可.

昨晚接好時已經不早了, 只試了隨碟歌曲中一些我懂得的, 有Touch OP啦, EVA OP啦, TSUNAMI啦, Sharan Q的Single Bed啦, 還有創聖Aquarion啦.

好戲在後頭, 今晚回去買Wii points連上網大唱動畫與特撮歌, 找定了很多歌曲號碼了:

1-2-3-4激気正義!    曲番号:178719
一貫献上!シンケンゴールド   曲番号:137017
行け!行け!メガロマン     曲番号:124711
我が心のロゼッタ星       曲番号:124922
さらばとは言わない(We'll never say good-bye)     曲番号:164242
戦士の休息   曲番号:88930
航海日誌    曲番号:179278
小さな船乗り  曲番号:59949
宇宙の戦士スタージンガー    曲番号:167842
勇者よ銀河を渡れ        曲番号:170111
希望よそれは(円卓の騎士物語 燃えろアーサー )        曲番号:88260
いざ行け!ロボット軍団     曲番号:129261
電光アクションマシンマン    曲番号:125294
アメノチエガオエガオノチハレ  曲番号:123135
戦え! バイカンフー      曲番号:55781
青いハートのストレンジャー   曲番号:56093
勝利のマシンロボ        曲番号:55777
おいらは淋しいスペースマン   曲番号:175910
汚れつちまった悲しみに…    曲番号:66957
太陽の子ら   曲番号:50921
降臨!アニメの大王       曲番号:56075
戦え!レッドバロン       曲番号:87191
WIND & THUNDER  曲番号:136480
SON OF SUN(太陽の息子)       曲番号:160350
焼結せよ!シャイダー      曲番号:160617
勝利だ!ビッグ・サイトロン   曲番号:125740
蒸着せよ!ギャバン       曲番号:126954
裂空!学園特捜ヒカルオン -テーマ オブ ヒカルオン-     曲番号:135964
悪! 烈! ウイングマン    曲番号:58318
運命の戦士   曲番号:125623
最強勇者ロボ軍団        曲番号:57244
流れ星 銀   曲番号:51639
TOMORROW        曲番号:76158
君は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     曲番号:55644
紅の流星機   曲番号:55645
最強のフュージョン       曲番号:55646
超鬼神ZENKI、来迎聖臨!(らいごうしょうりん)       曲番号:25902
POWER of LOVE   曲番号:68421
無敵の鬼神   曲番号:160619
月の繭     曲番号:35376
AURA    曲番号:87824
勇気のテーマ  曲番号:86577
野球狂の詩(with コロムビア男声コーラス) 曲番号:176879
君がいるから  曲番号:73390
戦友よ。~SUPER ROBOT WARS α~〈ANIKING Ver.〉  曲番号:163539
永遠のために 君のために    曲番号:174460
懐しくってヒーロー ~I'll Never Forget You!~(with 一郎さんちの仲間たち)     曲番号:176094
鋼の戦神    曲番号:168534
ひろしのテーマ 曲番号:68655
おれはアーサー 曲番号:5292
ムーへ飛べ   曲番号:5291
夜の銀ギツネとタヌキ      曲番号:51679

這些都是karaoke@DAM月費計畫唱不到的呢. 

Joysound Wii系統 VS karaoke@DAM (第一興商) VS 另駁混音器
聯網上的月費DAM其實也很好, 音樂質素通常比joysound要好得多添. 可惜在香港接上DAM網Streaming差不多完全不順, 原因不明. 現在接Wii Joysound, 當正卡拉OK咁玩算了. 現在都未想好可以怎樣存下音樂日後用來正式錄音.

前面說我係接駁了MIC MIXER, 所以其實我可以隨時用回平日我支豆泥Takstar電容咪或者Shure動圈咪唱, 用MIXER的Echo, 出來效果當然好, 音量也大. 不過呢, 我覺得原裝Joysound的咪相對小的音量又幾適合我在家動畫熱血歌曲雄叫呢!

初版的介面真的是陽春得很, 如果純粹為了唱歌, 其實問題也不大. 不過心魔作祟, 在Eric那邊試過後, 總想直接買Super DX來唱. 看看有冇緣吧. 下次經過旺角信和見到有就買吧.

Karaoke Joysound Wii Super DX官網:
http://joysound.com/ex/st/wii/sdx/index.htm

17 則留言:

  1. 借問聲你用wii唱k時個音響係咩配備同點樣駁?
    係咪wii嘅av線紅白駁喇叭?自家咪駁mixer?

    回覆刪除
  2. wii AV線紅白入mixer, mixer output入喇叭的aux (regular個input 就係俾pc的audio out)(喇叭係電腦比較大型2.1那種, 你可以想像這喇叭= 平日amplifier + 喇叭)

    mixer本身係可以製造echo, 插4支咪, 包括dynamic mic(平日用的動圈咪)與電容咪(錄音室那種).

    這情況下, 插wii那支原裝咪個game 讓你唱k時有聲. 不是唱歌例如只是選曲時咪無聲.
    而自家咪則只要mixer有開機就隨時有聲.

    回覆刪除
  3. Hello 歌唱魂 ^_^ ... I got your message a few days ago, but only have time to read this blog now...cool, so you can now use wii to sing karaoke and can sing more songs! Have fun!!! =D Hey, so are you going to record your singing using this method from now on?

    Cheers, SeSe

    回覆刪除
  4. 有問題想問一下
    其實香港能不能買月費plan唱K的?
    因為好像要連線才能做到...
    THX

    回覆刪除
  5. 月君:
    香港是可以買Joysound Wii的月費plan. 1月plan, 3個月plan, 一日plan也有.
    關鍵是你要能夠在日版OS連線上到日本Wii Shopping Channel買到Wii Points, 之後在Joysound Wii裡面用Wii Points換我們說的一日, 三日, 一個月或者三個月的歌唱卷.
    因為要連上Wii Shopping Channel, 所以Wii是日本版的. 其他國家版本的Wii可能也有方法, 比較複雜, 我就沒有去探究了.
    其實買Wii Points還有另外一個方法, 有些Game店有賣Wii Points卡的, 應該係俾個number你回去輸入Wii充值Wii Points.
    總結一句, 似乎還是先確定有部日版Wii最好. 關於連線, 除了碟片上面幾十首歌, 本身其餘幾萬首歌就是要連線Streaming來唱的了.

    回覆刪除
  6. 但是如果改了機,還能玩嗎?
    聽聞會連不到線@@

    回覆刪除
  7. 月君:
    這個我不肯定. 這就是我拖了那麼久沒有買Wii來唱的主要原因, 就是不知道日版以外得唔得, 改了機又得唔得, 很多問題.
    最後就是等到有朋友讓一部日版沒有改過的機給我. 我才安心買Wii Points唱歌去了.

    回覆刪除
  8. 歌唱魂你好

    我本身也是日文K迷, 最近成了Wii一族, 也想在家K一番..為找些關於joysound Super DX 的資料, 被引導來這裡^^

    我人在香港, 主機是25週年紅色版本, 日文, 沒改機
    昨晚試著用WiFi連線(連去我家router), 成功了! 可是想去shopping channel 逛逛時, 彈出了英文(?!)message 說我所在的地區暫時不提供shopping channel 服務.......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跟我沒放光碟沒關係的吧 (未確定可以玩之前我不敢買...)?

    這樣子是不是我玩不了? 還是去店子買prepaid的wii point card也可以? 你知不知道信和有沒有得賣? 買了wii point card, 有埋隻software, 就不用擔心Wii shopping channel?

    謝~!

    Ka

    回覆刪除
  9. Dear Ka,
    你應該係買左行機, D人話你佢知係日版
    好多舖頭好衰, 行版話俾客聽係日版, 或, 再追問的情況下, 佢地會答你日版行機
    而有好多舖頭會話俾客人知可以照上日本SHOPPING CHANNEL冇問題.
    實則要真係日本機, 即係譬如你原裝牛都係寫日文110V, 你的是否這樣?
    好似有方法可以改機轉做上到日本CHANNEL, 而唔係改做玩老翻的, 但詳情要問.
    我係見過信和有wii point card賣. 不過就算你買了卡, 都要進入日本Wii Shopping Channel入points的.

    回覆刪除
  10. Dear 歌唱魂

    我是在千色店買的, ..火牛甚麼的都是香港用的....那應該只是版面/選單是日文了...
    你是110V日本機那不是要加變壓器才可以玩?!

    我會再四處問問改轉上WII CHANNEL, 多謝你詳細的回答!

    Ka

    回覆刪除
  11. Dear Ka,
    你大店買的自然是香港行貨了. 不能直接上Wii Shopping Channel.
    對, 我用原裝110v牛係要經過變壓器的. 我上兩星期先不小心燒了個牛, 還好沒有累及主機. 出game店買了個110-220v 雜牌Wii牛, 現在總算正常.
    我不知道要怎樣改, 希望你能早日找到答案.

    cheer,
    歌唱魂

    回覆刪除
  12. 您好,歌唱魂

    我想問是否現在日版機在香港仍然可以用カラオケJOYSOUND Wii Super DX?
    因為我未買機, 單是因為此軟件買Wii也不是問題, 最怕是block ip, 又要買VPN服務(雖然也方便聽RADIKO.JP).

    謝!

    路人甲

    回覆刪除
  13. 您好,歌唱魂

    想補充一些
    這裡說
    http://joysound.com/ex/st/wii/faq.htm

    海外でも使用できますか?

    本品は日本国内専用です。外国ではテレビの構造、放送形式などが異なりますので、使用できません。ご了承ください。

    業務用途で使用できますか?

    本品は日本国内だけの販売及び使用とし、また商業目的の使用や無断複製及び賃貸は禁止されています。ご了承ください。

    和ニコニコ不同, 他很清楚寫明是不可以(實際上就算可以也當然沒有售後服務).
    之前ニコニコ我真是EMAIL問他可以才買webmoney.

    謝!

    路人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對不起. miss了你的留言足足一年多. anyway, 日版Wii就可以玩到Wii joysound 任何版本. 年前PS3都有Joysound Dive了, 聲效與入歌interface都優勝頗多, 不過呢, 也是要日版PS3, 港版行貨就玩不到了.

      刪除
  14. 回覆
    1. 我認識範圍來講, 港版Wii真係玩不到wii joysound的.情況有如PS3的joysound dive, 都是日版PS3限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