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GENERATION G IN HONG KONG LIVE----Gundam 五歌姬演唱會

昨晚的演唱會超級精采, 有夜晚訓唔著的後遺症.
能夠把5位集合來開這個演唱會是因為5位女歌手都唱過GUNDAM片集的主題曲, 插曲等. 不過其實演唱會名稱沒有道明G一定只是指Gundam, 所以她們分別唱了多首她們個人的名曲, 當中有些就是在日本也不易聽到的現場表演, 現在香港能夠聽到, 可以用幸福來形容.

是次演唱會又是跟上次石川, 米倉香港演唱會一樣, 一個唱完晒才輪到另一位出場唱, 再之後就合唱部分. 個人不喜歡這種形式, 唔知點解又係這個安排.

M1 Prototype 石川
M2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石川
M3 逆光 石川
M4 First pain 石川
M5 もう何も怖くない、怖くはない 石川
五人中石川智晶不是最年輕, 她要比米倉千尋年長數年, 不過資歷應該算最後輩, 所以理所當然地最早出場, 我是因為Prototype認識她, 縱然Gundam OO第二季多麼悶局白痴扮野, 也不損這首名曲的悅耳程度, 阿晶妹(我上次聽過人咁叫)基本上五首歌都表現出色, 長音伸展仍然是那麼令人馬上起雞皮. 我一邊聽一邊搖又一邊上網, 請勿誤會我不尊重不懂用心欣賞, 我係逆光和OO電影兩首歌唔識但是一聽落都覺得好聽所以馬上想上網search一下甚麼來頭啊. 很喜歡First Pain, 有些印象, 一定要找來聽聽.

M6 嵐の中で輝いて 米倉
M7 Miracle Voyager 米倉
M8 WILL 米倉
M9 永遠の扉 米倉
M10 ガンダムに愛を込めて 米倉
M11 10 YEARS AFTER 米倉
其實我最不熟悉就是米倉千尋的歌曲, 始終只是知道08小隊的OP和ED, 都唱了. 我個人不太好米倉小姐的歌聲, 不過她是台上作風最調皮活潑的, 這班女歌手中她經常是炒熱氣氛的領頭人. 台風奔放也很悅目.

M12 DREAMS 麻倉
M13 Resolution 麻倉
M14 Just Communication 麻倉
大家事前都想麻倉あきら(麻倉晶)自己應該就只有Gundam X的OP1和OP2搬上台, 果然打頭陣就是, 是人類都公認機動新世紀X是大悶作, 就是有毅力完成的人都不多, 可是又是人類的都不否認這套片兩首OP都非常搶耳, 令人印象深刻. 現場看, 麻倉小姐很高大呢, 歌聲有勁又安定, 台上說到之前曾擔心香港沒有甚麼人認識她, 不過看到現在反應熱烈感動到落淚呢. 之後cover Gundam Wing的OP1 Just Communication, wow, 令Gundam主題更完滿一點. 她實力堅強, 唱來不比原唱Two Mix遜色.

M15 ダンバインとぶ MIQ
M16 GET IT! MIQ
M17 悲しみのDestiny MIQ
M18 Time For L-GAIM MIQ
M19 Evergreen MIQ
M20 MEN OF DESTINY MIQ
聖戰士前奏一出, MIQ大姐出場, 真係乖乖不得了. 我首先彈起大叫, 前面小妹妹馬上轉過頭來笑我阿叔洗唔洗咁激狀. 仍是那句, MIQ現場唱歌的功架, 我有信心所有人就是事前完全不認識她, 一聽她唱就甘心被她歌聲馴服. 哈哈. 隨後唱一首叫Get it, 話係戰鬥機械Xabungle Graffiti的image song, 我之前又唔知道Xabungle Graffiti就是戰鬥機械的電影版本, 但係首歌又聽過wor, 都係好戰鬥機械典型馬飼野康二勁歌曲調, 但是就係唔知道自己邊度聽過. 回來查番, 原來2000年夏之陣MIQ唱過. 今次現場聽最後那些高音'Get it! Get it!', 超級打冷震起雞皮疙瘩, 震入心靈的好聽!
MIQ第三首歌更是比較冷門的Area88歌曲---悲しみのDestiny, 由於不是機械人片集, 平日出現機會更小, 這晚上竟然可以現場聽到, 實在太難得了.

M21 Z・刻をこえて 鮎川
M22 星空のBelieve 鮎川
M23 夢色チェイサー 鮎川
M24 イリュージョンをさがして 鮎川
M25 風のノー・リプライ 鮎川
M26 Find The Way 鮎川
今次我們這脫Z Gundam迷重點鮎川麻彌壓軸, 鮎川姊姊平日歌唱力都是不用懷疑的, 這晚一開始聲音卻有點不穩, 一路到後面我聽來都不太在最好狀態, 大概是平日的九成咁. 其實到Dragonar OP的夢色チェイサー時, 更覺得現場不應該把這首勁歌的音樂音量調得太低, 令歌手都不好去盡似的 (當然, 不是指要大聲到香港JAM PROJECT演唱會那樣不知所謂), 後來cover Find the Way是預料之內, 因為她gundam cover album裡面都錄過了. 唔....很陶醉的大有人在, 我自己覺得原唱中島美嘉的中音實在太漂亮圓潤但是力量又強, 聲音本質上鮎川是有不及的. 所以我prefer她唱自己的歌曲.

~Encore~
M27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石川・米倉
M28 永遠にアムロ MIQ・鮎川
M30 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全員
這樣的ENCORE曲目, 令全晚節目變的非常完滿, 無懈可擊. 各位說最可惜這集合gundam歌姬的演唱會卻請不到森口博子 現在最後大合唱的就是她的GUNDAM名曲兩首中最大名氣的紅白表演曲----Eternal Wind. 五位都表演出色, 稍稍補償沒有森口姊姊的遺憾. 之後表演正式完結, 抽完幸運兒出席握手會, 完滿結束大家真係個個笑笑口離開. 可惜我們同行的都沒有好運被抽中.不過聽到那麼出色的歌唱, 真係滿足到不得了.

PS. 今次沒有ED production下回預告呢.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鮎川昨晚發揮得八成功力添!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最初就係打八成的, 不過後來又有點恨不下心, 就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