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第二十八屆香港金像獎 (2008 HK movies)

已經可以叫做辦來沒意義的香港金像獎又來了﹐名單於此﹕
http://www.hkfaa.com/nominee/home.html

我對大獎的心水﹕

最佳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
最佳導演﹕許鞍華(天水圍的日與夜)
最佳編劇﹕呂筱華(天水圍的日與夜)
最佳男主角﹕古天樂(一個好爸爸) 《=我一向愛張家輝﹐但是我不覺得証人他演得很標青﹐套戲本身太不足. 任在文雀很普通﹐梁演周瑜直頭訓著﹐甄未真的懂演戲。古在一個好爸爸的演出值得鼓勵。
最佳女主角﹕劉美君(性工作者2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天水圍對鮑起靜來說實在太easy﹐小菜一碟﹐不如鼓勵劉美君
最佳男配角 ﹕林家棟(葉問)
最佳女配角 ﹕黃婉伶(性工作者2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全個名單裡我唯一訓身堅信的就是男配角與女配角﹐二人都演得非常出眾。不是甚麼“幾好”“值得鼓勵”﹐而係真係演得好﹐冇獎冇天理。
最佳新演員﹕林志玲(赤壁)<=美女演員來說﹐她的確幾討好。 新晉導演﹕麥曦茵(烈日當空) 最佳亞洲電影﹕集結號 《=今天娛樂新聞說馮小剛不憤香港人對他的作品漠不關心﹐其實真係唔知點解馮導還會看重“香港人”﹐香港電影製作人其實還有很多值得合作﹔但香港觀眾........根本已經沒有希望可言。可以拍到大腕﹐手機﹐又可集結號﹐又可非誠勿擾﹐佳作手到拿來的馮導會跟香港反智小城市市場賭氣﹐可算是奇哉怪也。你稍稍用貼近港人口味卡士的天下無賊﹐夜宴反而來得不好看了﹗

2 則留言:

  1. > 你稍稍用貼近港人口味卡士的天下無賊﹐夜宴反而來得不好看了﹗

    嗯, 其實《天下無賊》不能叫"貼近港人口味", 其實《天》片打從骨子裡都是只以內地為對象的電影(*不是貶意!), 指其基本立論、意識 (所謂 "天下無賊是否只是烏托邦"?)等等。

    而《天》片起用劉華的本意, 其實也是為了內地市場, 而並非為了貼近香港...

    倒是《夜宴》真有點"貼近港人口味"了。

    回覆刪除
  2. 係呀﹐用劉華當然都係為大陸市啦。
    不過我指這麼巧劉華仍是當日港仔港報有留意天下無賊的主因囉。多DD港仔看完﹐之後話唔好睇。(不過話說回來﹐我話佢唔好睇係同馮小剛其他城市故事作品比﹐我覺得他拍大城市光怪陸離﹐麻甩佬心態好些﹐拍窮人﹐古裝就平庸了。集結號卻意外地好﹐戰爭場面都拍的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