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華麗安琪兒 Angel



近年最走出國際的法國導演拍英國小說家所作的虛構英國言情小說作家故事。
原作者ELIZABETH TAYLOR遠不如同名的美國演員---玉婆伊麗莎白泰來那麼有名﹐到近年電影題材拍到荒才開始引得電影人注意。不是OZON開拍﹐英國人自己都不知道TAYLOR。

故事講一個討厭自己窮等出身寫作有天份的女子。她利用她豐富的想像力寫作﹐對自己要成為出名作家的理想勇往直前。她一砲而紅得到名利﹐住進天堂大屋﹐裝修極盡窮奢極侈﹐有女FANS愛她至甘心任勞任怨做其管家。遇上同樣高傲但不隨俗而不得意的英俊畫家﹐她投入地愛得轟烈。可以說她年青﹐自傲﹐率性﹔但同時電影故意表現她其實也往往掩飾不到她粗鄙﹐往往不顧他人感受﹐來自勞動階層的品味。

電影整體不過不失﹐看過這麼多套OZON電影﹐最不喜歡的故事算游泳池與這個﹐可以玩味的東西比八美千嬌﹐5X2﹐最後的時光都少。演員不突出﹐演ANGEL的ROMOLA GARAI由頭帶到尾卻不顯得演得精彩。等等﹗我竟然又再次完全不知道我前陣子才看過這個演員演出﹐是完全不認得那種﹗她竟然就是ATONEMENT愛誘罪裡面的18歲BRIONY ﹗﹗真巧合﹐上次她又是演一個幻想力與妒忌過剩的少女﹐最後又成了一位成功作家的。戲中她時美時醜﹐未看出她究竟是否真正標青。不過露個大玉背和裸著身子鏡頭對著屁股那幕都幾吸引。

丈夫ESME不是存心欺騙ANGEL﹐可是他最愛的是品味平實簡約的青梅竹馬情人ANGELICA﹐他死前去見他都是使家裡的司機開車去的﹐可見他也無心欺騙ANGEL。他這麼一個自命不凡心高氣傲的藝術家﹐怎頂得這天真兼俗套的老婆順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