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決戰前後 - 日本動畫歌謠祭2007完滿結束 - 第二晚SRS HK 2007 後記

一連兩晚看完偶像熱唱, 自己作為忠實fans台下也狂叫狂跳, 兩晚回家都是仍然不斷與同好熱烈討論, 四點幾才上床. 然而早上半醒過來又會馬上回想演唱會中的興奮, 又不能再睡著. 我猜這兩天很多fans都是這個境況.

結果這個週日成為了近來我最不健康也最疲倦的週日了. 人本身又累, 沒有去運動, 也沒有去為肩膊做針灸.

說回第二晚, 在家整裝待發, 第一晚的魂tee濕透了, 穿上準備好了的第二件, 再動!

第二晚是SRS, 除了PP外, 還有多三位好友SinSin, Francis和阿榮於雨中同行進九展會場. 進場看到當然地比第一晚更多人更熱鬧. 看到之前一晚買那套postcard那麼的精美而價錢絕對相宜($38), 忍不住買多了一套. 我只是作私人珍藏, 不是自己不要, 卻買來放上網炒高.

好了, 還是首先列出唱了甚麼歌, 寫上片名和是否cover version吧!

戦友センユウよ。~ダイ二章ニショウ~(サビのみ)
(機戰原創歌, 慢板mix, 但是原來只是用幾
句來做開場)
ミズ一郎


イチロウ

時を越えて(歷史悠久機戰原創歌0


水木・堀江・影山・MIQ

鐵甲萬能俠OP 水木一郎

宇宙ウチュウ
神 大劍豪
OPウタ

堀江美都子

アニメじゃない GUNDAM ZZ 1st OP 影山 cover version
影山ヒロノブ

ダンバイン とぶ 聖戰士 OP

MIQ

勇者王誕生!~集大成神話ver~
(勇者王誕生特別版之一)

遠藤正明


 
鋼鉄コウテツジーグの歌(磁力鐵甲人OP)ウタ 水木一郎ミズキイチロウ

カミマイ!!
(帝王萬能俠死鬥暗黑大將軍插曲)

遠藤正明


エルガイム-Time for L.GAIM-
重戰機OP

MIQ


Evergreen (0083 ED)

MIQ

ダルタニアスの歌 (太空保衛團"金毛獅王"OP)ウタ
堀江美都子ホリエミツコ

マジンガーエンジェルのうた(魔神天使漫 畫IMAGE SONG)
堀江美都子

 
ゲッターロボ! (三一萬能俠OP 影山cover)
影山ヒロノブ

ゲッターロボ號(三一萬能俠號''無敵3x1 ''2nd OP)
水木一郎

今がその時だ (真三一萬能俠世界最後之日1st OP)
水木一郎

HEATS (真三一萬能俠世界最後之日2nd OP)

影山ヒロノブ

STORM (真三一萬能俠對新三一萬能 OP) 水木ミズキ+影山

カゲヤマ

 
アイ 戦士 (First Gundam電影版第二集Theme song)センシ 全員ゼンイン(影山水木彈結他)


 
MEN OF DESTINY(0083 2nd OP)

MIQ


戦士よ、起ち上がれ!(魔裝機神Psybuster TV版 OP)

遠藤正明


メロスのように~LONELY WAY~
(蒼流星SPT力士拿OP 影山cover verison)


影山ヒロノブ



レッツ・ファイナル・フュージョン カゲヤマ遠藤エンドウ
(勇者王 final 插曲)
 

ボルテスVの歌 (V型電磁俠OP)ウタ

堀江美都子ホリエミツコ

CROSS FIGHT! (破邪大星彈劾凰OP)

水木・堀江ホリエ

コン・バトラーVのテーマ(超力電磁俠
OP)
水木一郎

おれは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新鐵甲萬能俠OP 水木影山合唱版)

ミズ
カゲ

ヤマ

ハガネ
魂 (機戰原創歌)タマシイ

水木・堀江ホリエ・影山・
MIQ

 
熱風!疾風!サイバスター(機戰Psybuster原創歌) 全員

ゼンイン
Encore: マジンガーZ 
全員

ゼンイン
幾句戦友センユウよ。~ダイ二章ニショウ~鋼琴慢板, 立刻突入時を越えて, 全員跑出來熱唱. fans狂叫!

Mazinga OP, 不用多說, 全場歌聲和手勢都是齊到不得了. MAZIN GO! (GO!) MAZIN GO! (GO!) MAZINGA Z (ZETTTTTT!!!!!!!)

MICCHI用宇宙魔神打頭陣, 曲是小林亞星除了超力, V型外的優秀作品, 不過香港沒有播過, 機戰又未出過. 眾人難跟著"一齊唱"了, 我則是當日print了MICCHI這首和金毛獅王歌詞惡補的, 用盡了我的聲量雄叫出來了.

哈哈, 當然, 到影山發癲跑出來ANIME JA NAI!!!!! 全場就完全進入第一個瘋狂狀態了. KAGE他個人的極端投入永遠帶動fans一起到最high!

遠藤一出就勇者王集大成神話, 頗多人話fans們未進入與遠藤最high的模式, 應該晚一點才出. 我都有同感. 與第一晚相比, 第一晚雖然較少人, 不過唱勇者王時候的氣氛, 第一晚較好啊. 我個人不熟集大成神話版本歌詞, 更加去得不夠盡了.

昨天講過, 魔神天使之歌是我這個live裡的最大得著. 之前我沒有聽過, 一聽就乖乖不得了, 這漫畫作品是以MAZINGA女角色為主角的, 所以首image歌不是那些慢板歌而是正宗宙明節熱血系的, micchi鼓起帶嬌蠻氣色的熱血唱出, 嬌斥''Missile~發射/命中!!!"時不讓aniki專美.

接著永井豪漫畫的歌, 還是永井豪! 就是這晚重點環節Getta Corner. 這幾首歌一向深受香港fans歡迎, 反應可想而之. 中間Getta Robo號這首歌相對少人認識, 卻是我近年非常喜愛的一首宙明老師作品, 我唯有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在席上大叫"Getta! 1,2,3! Ride On!"

之後Aniki唱燃燒軍魂式的''今がその時だ'', 叫GETTA CHANGE和中間有些字句又有甩漏, 之後更有叫傷了聲音的跡象, 好險呀! 所以到唱storm時, 水木動作啦, 歌聲都變得有點步步為營. 而後面緊接accoustic 哀戰士環節, 如果出事, 會更加的明顯, 所以我直覺ANIKI哀戰士前故意不斷拖長說笑話, 要養聲. 見micchi都不斷沒有入咪的問aniki是否一樣照去. 我那時都幾擔心的. 但開始唱了後, aniki沒有甚麼問題了, 相反又是粗心大意王遠藤, 完全早入了, 應該空白音樂的時候, 爆了幾下''死
にゆく............"出來, 又糗了.

MIQ收放自如而且強而有力的現場表現, 仍然深深俘虜著我. 唱到men of destiny, 熱血非常, 今次MIQ真是憑實力贏盡了印象分.

休息了一陣的ANIKI再出來的表現大致回穩, 超力更是全民參與的一個高峰, 那幾下one, two, three, V V V, 超電磁yoyo, 龍捲風, 旋轉的手勢, 大家做得樂此不疲. 我以前說, 這些恆例歌聽太多很悶, 我錯了! 經過了這次看srs live的經驗, 我再不敢否定恆例歌曲的價值, 因為在現場二千人一起大跳大叫這些歌曲太好玩了, 稍微冷一點的歌曲都很難達到這種效果的. 這些歌, 看dvd時就真的悶了點.

有說最後大家都還是很正路有禮落力地叫encore, 其實我感覺, 大家把聲和手臂手掌都因為太激烈運動很累, 叫encore聲是有點沒神沒氣的. 大家EN也有限, 歌手們不會察覺吧? 察覺都不會責怪啦! 笑~~~~

最後ANIKI有為自己表現的失準致歉. ANIKI, 你那些是體力而非實力的問題, 絕對繼續支持你. 不過你要保重身體, 繼續帶領後輩們, 你對下年的promise, 我當然衷心希望成真. 不過能否成事完全是商業考慮, 總之, I pray, pray to bring near the new day!!!!!!!!!

朋友Francis, 阿榮皆說, 看了這晚受到的感動, 令他們深深覺得下次再有機會, 必定要預他們的份最早買貴飛. 哈, 聽到都開心. Francis更提到, Getta Robo號這首歌深深打動了他, 宙明節再一次奏奇功, 好0野!!!!!!! 貼一下這首正歌的Youtube連結:



部分其他''仲間'/絆/味方''是次盛事的報導:

炎之中大生: 19/5:SUPER ROBOT SPIRITS 曲目及後記

暗黑熱血: 興奮的極限燃燒 ─ 「Super Robot Spirits 」演唱會


2 則留言:

  1. 我這幾天都在想,如果那的"勇者王誕生!~集大成神話ver~"改成完壁絕叫ver,會不會更精彩?

    回覆刪除
  2. 哈哈, 8分幾鐘, 叫這嚷那些武器名, 你嫌遠藤唱錯得少了?

    我的看法, 其實原版最易跟, 利於現場一起high多一點; 況且, 不要8分多鐘一首歌了, 時間用來唱另一首歌好過了. XD

    正明仔第一晚cover北斗真的很正, 一人兼音域差極大的高低音都係遊刃有餘, 傻子!瘋子!佩服! 現在都很回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