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悲報:水木一郎離世

我的偶像歌手水木一郎剛於本月6日逝世,享年74歲。

稍前渡邊宙明老師高壽仙遊,今痛失水木一郎大哥,今年日本動畫樂壇痛失兩位代表大人物。

我多年以前開始寫blog就是懷著景仰渡邊老師、水木大哥、堀江美都子等動畫歌手之心起名歌唱魂的。今痛失相對早走的大哥,真的非常唏噓。



大哥唱熱血的機械人、超人歌曲聞名,但他的歌裡我最喜歡的卻是V型電磁俠(超電磁Machine Voltrs V/波羅5號)抒情的片尾曲 「父をもとめて」(追尋我的父親),今天特地找來歌詞翻譯過來,懷念大哥歌聲溫柔地唱出:


超電磁Machine Voltes V Ending theme

「父をもとめて」


🎶🎶

迷途的小孤鳥,也有天會回到雙親溫柔的懷裡,是有這一個明天的,對吧?





那為何我連父親的影子都未能遇上?

難道我就要哭嗎?不,我是男子漢,我相信那天,我相信以這雙手擁抱著父親的那天。



就是野花與露草,也能遇上某人吧?是有我訴說著這個的昨晚吧?

那為何幸福總是沒有向我到訪呢?

難道我就要哭嗎?不,我是男子漢,我會忍耐到那天的來臨,我會忍耐至我能捉著父親的手,跟他一起開懷大笑的那天。


覆蓋彎月的叢雲,也會有天給風吹散。是會有這樣明亮的夜,對吧?

那為何父親的星星,沒有發出一點光芒呢?

難道我就要哭嗎?不,我是男子漢,我會為著那天戰鬥,為著以我的手帶回我的父親那天戰鬥。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