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第2次超級機械人大戰Z #001

我從20年前一個狂熱機戰迷轉變成討厭近代機戰的人很多年了, 近十年我的機戰背景是:

psp的MX, A remake. gba最後兩隻機戰, nds所有機戰我都不能接受. Alpha2,3, Alpha外傳, OGs, 魔裝 nds remake我則全部買了多年未有玩.

近年只追番gba的D, OG1,OG2覺得尚可. Wonder Swan上面的Compact 2玩了兩篇, 未完成最後一篇.

不過, 今次psp這ZII 卡士太豪華了, 有我近年最愛的天元突破, Code Geass, 今川泰宏版本真鐵甲萬能俠重頭劇情, 又連裝甲騎兵Votoms都加入, 不得不玩了.

我現在第12話''我完全不明白!", 為了衝我不太清楚有何作用的SR points (類似熟練度), 我常要放棄以往儘快殺滅一隻敵人, 相反係儘量每個敵人都給予傷害, 但求到敵回合時敵人又全部衝上來打我, 那麼便可能達到那些sr point次次話咩幾多turn內map clear的條件了.

到這話, 3 turn打完全部"顏面"之後, 出了一大堆高性能的次元獸, HP多, 攻力強, 避得勁, 我放遠了的Getta2和Gundam Exia都不幸爆了. 我覺得有點無可避免, 除非玩到好龜縮, 所以放棄reset, 由他倆休息吧, 我不肯定他倆的 PP points會否被奪, 應該唔會吧, pp係殺敵時就拿了的嘛.

有這些命懸一線的場面, 但是簡單計算下又應該能成功達成條件過版的機戰, 算好玩了. 所以覺得今次很值得玩落去.

上一關我試過紅蓮裸顏被好敵手獸人Viral打到爆炸邊緣, 不知道螺旋力發動的效果之一是否點都唔會死, 被打的傷害逐少逐少扣, 但是會減少EN呢? 這系統已經有夠玩味.

剎那開Gundam Exia, 自帶特殊技能''連續攻擊'', 氣力達到120, 擊落了一敵人的話, 可以多一回行動. 很正啊....心中對Exia漸漸好感起來. (註: 我係極度討厭整套Gundam OO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