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實力爆燈女動畫歌手 - MIO



MIO正式出道前主要在橫濱一帶的俱樂部, live house和美軍軍營表演。當時是作為騷靈樂團的主音, 主力表演黑人風格的音樂. 對動畫所知非常有限﹐當時一心向“進唱片公司出片正式做歌手”的目標努力。
她在戰鬥機械Xabungle(1982年)裡唱插曲「HEY YOU」出道﹐該作的音樂監督馬飼野康二首次聽到MIO的歌聲就非常高興“這個歌手﹐讚﹗”﹐到日昇富野導演次回作品聖戰士她就一躍成為主題曲OP﹐ED的主唱者。
----我個人亂翻譯自日本wiki和另一些日本動畫歌手網站


我對MIO (其實改了叫MIQ差不多10年)最深刻印象是2007年香港演唱會那次。因為以往縱使MIO偶有翻唱其他人歌曲﹐都總是機械人動畫有關﹐或如獸神Rygar那種勁歌﹐頂多如Z Gundam的OP2輕快的﹐好少係cover慢歌。那次她唱天空之城的君をのせて﹐全場聽到她唱得那麼動聽﹐唔多識她的都拜服當場。佩服她勁歌慢歌都係 游刃有餘。

另外有首慢歌她cover過是Godmazinger的OP Dreamy My Love﹐這首我就覺得她唱得比原唱優勝很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