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懷舊動畫音樂之一時瑜亮----菊池俊輔與渡邊宙明

七﹑八十年代卡通配樂﹐歌曲創作來說﹐產量最多就是菊池俊輔與渡邊宙明兩家。

菊池主理動畫音樂﹕

特撮有﹕蒙超1號至10號ZX﹐變身忍著嵐﹐巴狼一號﹐小露寶﹐機械人刑事K﹐天地雙龍等等。

機械人動畫﹕三一﹐巨靈神﹐宇宙飛龍﹐大武士﹐太空保衛者等等。
英雄∕超人類﹕TIGERMASK與TIGERMASK2世﹐電光再造人﹐破裡拳﹐巴別二世﹐冰河戰士﹐太空西遊記﹐圓桌武士等等。

其他動畫﹕七小福﹐大便當(水島新司的有名棒球漫畫DOKABEN)﹐叮噹﹐忍者小靈精﹐Q太郎﹐奇天烈大百科﹐紅花俠影﹐高校奇面組﹐宇宙海賊2無限軌道SSX﹐IQ博士等等。

************************************************************************************

渡邊宙明主理音樂的作品則包括﹕

特撮﹕戰隊系列由五勇士至大戰隊﹐金屬英雄宇宙刑事系列由卡邦至機動刑事智邦6作﹐電腦奇俠﹐電腦奇俠01﹐閃電超人﹐伏魔三劍俠﹐大鐵人﹐蜘蛛俠等等。

機械人動畫﹕鐵甲萬能俠﹐鐵甲萬能俠2號﹐磁力鐵甲人﹐陰陽電磁俠﹐無敵巴拉達﹐金剛小寶貝﹐光速電神﹐電腦戰士﹐天威勇士op2(子門真人主唱)﹐變性金剛Victory﹐流星機學生霸等等。到幾年前還有神魂合體Godannar。

80年代OVA熱潮﹕依煞1﹐彈劾凰﹐學園特搜

以上兩位加上另外幾位大家如小林亞星(神勇飛鷹俠﹐超力﹐V形電磁俠﹐太空小五義﹐百獸王﹐宇宙魔神﹐宇宙大帝)﹐渡邊岳夫(飄零燕﹐小甜 甜﹐巨人之星﹐Cutie Honey﹐仙女下凡﹐星仔走天涯﹐麗寶﹐泰坦3﹐森寶3﹐初代高達)﹐就已經差不多覆蓋了當時電視卡通與特撮的八﹑九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