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宮内タカユキ、串田アキラ、MoJo

這三位在80年代承接之前御三家子門﹐水木﹐佐佐木的棒子﹐唱了不少精彩的熱血特撮﹐動畫歌曲。自十多年前電玩機戰衍生的懷舊英雄卡通風潮﹐這批動畫歌手陸續回歸活躍於全世界的舞台。

三位都是出名的特撮歌偏多﹐在香港相對地較少人熟悉。相反巴西那邊非常熱愛80年代宇宙刑事金屬英雄那些特撮系列﹐所以他們在巴西特別受歡迎。

(影山浩宣參與卡通歌曲是稍稍後點的﹐之後因為龍珠Z的風潮﹐更是後來居上)

三人中我最喜歡以高亢聲線唱出超級熱血感覺的宮內。宮內配宙明先生的曲不是太多﹐所以電腦戰士(ビデオ戦士レサリオン)是非常珍貴的。宮內風格的特色令他演繹哀曲時特別有感染力。

串田則相反是水木﹐堀江以外唱得最多宙明先生作品的﹐由anison出道作太陽戰隊到宇宙刑事﹐神魂合體等都是宙明與串田AKIRA的力作。串田的聲量響﹐ 路線豪邁奔放﹐如果兄貴被美稱雄叫﹐串田簡直就像獸鳴。各擅勝場. 激情熱血的歌可能串田比水木更手到拿來﹐可是哀曲幽怨的應該水木大哥始終更能兼顧。(有冇錯呢﹖﹖﹖記憶中串田就算是慢歌頂多都係覺得如豪俠稍作休息﹐好 少話真係哀傷的)

宮內TAKAYUKI的名曲有﹕
超電子BIOMAN
蒙超BLACK RX
電腦戰士LASERION
飛翼人插曲 (惡﹗裂﹗WINGMAN)
RESCUE系列金屬英雄特警WINSPECTOR﹐特救指令SOULBRAIN﹐特搜EXCEEDRAFT

串田AKIRA﹕
宇宙刑事卡邦﹐謝邦﹐辛達三作包辦
太陽戰隊SUNVULCAN
世界忍者戰JIRAIYA(磁雷矢)
機動刑事智邦
筋肉人
戰鬥機械XABUGLE
神魂合體

MoJo﹕
光速電神
BATTLE FEVER J
大戰隊GOGGLE V
科學戰隊DYNAMAN
星雲假面MACHINEMAN

我之前已經寫過一篇MOJO的﹐之後因為惰性使然拖了很久都沒有寫另外兩位。最近都寫了這些進oldcake.net﹐順手抄回來這邊吧。

連結: 以前寫過Mojo的一篇﹕Anison歌手 - Moj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