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小神拳港版主題曲原曲

以前寫過一篇電視動畫小神拳(がんばれ元気/元氣拳王)的﹐講及港版主題曲並非沿用日版改成。當日都還在問究竟那港版是甚麼歌曲呢。
歌詞: 狂風吹但腳步應繼續向前,前路遙遠看不清, 但不管障礙,不管風與浪, 滿腔 熱血帶著期望,若有艱難你莫怕, 前路渺茫終有盡,成大志要勇闖不畏艱巨, 來實踐我心裏美夢. 成功靠己創造,必定有自信心, 成功更多努力,不後退 擊敗強敵, 拳裡掌握今天創造美夢,明日亦放你手中, 堅心不變,不管荊途,憑著信心更全力, 面對凶狼也莫怕,流盡血和心裡淚, 成父志要顯出手裡威力, 扶弱更驅去惡賊, 龍威最威最勁 威力猛若猛虎, 龍威夠威夠勁 必定會響譽世間. [ 今天oldcake又有人解了我這多年疑問了﹗ 原來原曲是73年日本電視時代劇必殺系列第三彈助け人走る的主題歌望郷の旅:
作曲是大名鼎鼎的平尾昌晃﹐動畫名曲有宇宙海賊﹐銀河鐵道999,再造人009(79年ver.) 現在港版卡通歌來源疑問﹐大概只剩下430版本雷鳥拯救隊﹐雷鳥的情況一樣﹐沒有跟日版﹐但這首港版比起原日版的悅耳程度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來源就等待博學之士終有日能為我解答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