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庵野秀明的三一萬能俠


運載飛行戰機的大型拖車


幾幅設計草圖,不說,以為係90年代尾,真三一首部OVA「真三一萬能俠 世界最後之日」的設計稿。

三一射線照射過的一號機, 各部分都像有機物變換形狀, 分離的部分有精細又雜亂的喉管, 接線連在一起

但事實呢?原來這些精彩的初步設計想頭,是早在1985年,刊載於御宅王岡田斗司夫80年代開設那間動畫·特撮商品專門店「General Products」的同人小冊子式會員報刊「Puppeteer通信」上。

跟原作武器兼具有超科技的三一光線與打擊系的戰斧

被三一線照射產生有機異變(圖三)、萬能俠裝甲被壓破,露出像血管的精密喉管,漏出像血液的機油(圖二)⋯⋯凡此種種極具衝擊力的演出,我那時以為是當時我偶像今川泰弘導演在「世界最後之日」的原創添。原來,早在85年,那怪人鬼才庵野就發表過😀

注:我沒有看過再早些時候,石川賢先生的三一萬能俠漫畫,如果這些演出早存在於更早三一漫畫,求指正賜教。

圖全轉自網絡

https://cosinon.hateblo.jp/entry/2021/10/22/anno_daic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