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牛雜、牛膀與大便顏色

牛雜(網圖)



最近有個發現,有關於大便顏色,自己Google中文圈子覺得資料散亂,最清楚的有關討論是十年前高登討論區一位巴打的發問。我想在網上留低清晰紀錄以便人們查閱得知,一於不嫌核突紀錄下來。諸君不想知到此等餐飲健康事宜可skip。

幾個星期前吃了餐牛雜麵,之後排便狀態正常,沒有肚痛,然而,顏色則跟平日大異,並非啡黃色系,而是很黑的。當時覺得奇怪極了,難道腸胃出血?不尋常顏色持續到翌日的大便,翌日雖沒有之前咁黑,但仍然偏深綠色系。

昨天再次癮起吃了個牛雜河,心裡已經跟自己講「好機會今次可以驗證自己吃了牛雜係咪會痾黑屎」😏。不出所料,真係跟上次一樣好深綠差不多黑色。一樣情況延續到翌日即今日的大便。

香港食牛雜,一般會包括:

牛肚(牛胃)

牛腸

牛肺

牛膀

牛肚最多人食,酒樓點心都常有,而以往我篤牛雜都有吃肚肺,這些食後都沒有黑大便。而整合網上資料,知道令人黑屎的罪魁禍首應該就係———牛膀!即係那兩片黑黑的,口感粉粉,味道頗香濃的牛胰臟。


上面那灰黑色的就是牛膀(牛胰臟)
(網圖)

聞說因為牛膀鐵質豐富, 所以進食後會有此大便變黑的效果~

人年紀大了, 口味一係變得清淡, 一係就更加貪吃甘香濃郁的味道. 提醒自己少吃無妨, 不要太放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