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2007年心水華語片總結

1) 神探 -- 一於玩所謂魔警的魔. 韋家輝能夠編劇至此. 老杜又能效率地準確拍出來. 沒話說. 相反青雲發揮不算多. 交標準貨足夠有餘了.

2)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 驚嘆許鞍華在''玉觀音''後能夠拍出更溶入大陸的故事setting. 她以往的每一個題旨都有深刻的描繪.

3)不能說的秘密 -- 製作精裝, 周杰倫導演處女作來說, 驚喜非常. 大破本人對其成見. 黃秋生一如之前''想飛''給我的印象, 隨時變身的超級演員, 完全變身慈父, 桂綸美的清秀氣質又緊緊扣著大家的心.

頭三名有分先後排名, 覺得他們在藝術成就, 價值上就是最重要三名. 其餘是:

導火線 -- 不會再如冇腦的龍虎門, 似回一套葉偉信作品, 有offbeat幽默, 有家庭信念的堅守. 甄子丹心血動作沒有一點投訴. 勁!!

出埃及記 -- 故事荒謬, 但講故事技巧成熟, 交代準確. 很多構圖非常有意思. 印象最深是任達華呆聽溫碧霞道與亡夫感情時的定位鏡頭. 像窺看被壓迫進小角落的兩人. 整體很有看過一些歐洲小品的味道.

鐵三角 -- 我完全不覺得風格凌亂. 故事橋段本身有趣. 看到了三位導演最好看的東西而故事完整.

跟蹤 -- 精采的警匪片. 有別一般探員捉賊戲. 比較有新意的狗仔隊戲. 梁家輝異常冷靜, 每每突發暴力, 表現準確. 徐子珊的表現也討好. 與之前電視劇比較看得出大有進步空間.

投名狀 -- 國產大古裝片終於有一套似回一套完整正常的戲. 初次看到李連杰真的有紮實演技. 非如上次霍元甲般表面.

破事兒 -- 過癮. 大頭阿慧的80年代重現對我這'30代'還是很有趣的. 學校白馬王子還要叫Ronald, 十足那些翁靜晶青春劇. 看阿gill, stephy大頭阿慧, eason做節, 杜汶澤叫雞的增值, 覺得彭浩翔說故事, 拍生活的技法都掌握得算到家了. 不再如AV般題材與演員亂來硬說要拍出青春氣息的話, 還是很值得期待看好的.

最後一個位置, 不知道給降頭, 綁架, C+偵探中哪一個好.
我想很多人會奇怪怎麼會缺了門徒和色戒, 沒有看嗎? 不, 我當然有看, 就是不知道對兩片的拍攝和演出全部沒有感覺.
漏看了戰鼓, 塚愛, 有時間想看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