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九把刀----獵命師

獵命師是有心寫成大長篇﹖

看了幾個星期九把刀﹐第一次不太被故事吸引﹐不佩服其手法。之前看的系列作品每篇總能獨立成篇﹐有看過系列作則增加一點點趣味。

但看完獵命師1吸血鬼獵人﹐真的像電視劇開首三﹐兩集。只是一個長序章。

現在看第二集東京血族﹐希望後面精彩些。

之前我看完了都市恐怖病系列裡的異夢﹐狼嚎﹐大哥大。都喜歡。很多人最喜歡的狼嚎我覺得算不俗﹐但。。。總覺不太貼題﹐都市恐怖病﹖哪裡﹖但算是一個很浪漫的友情故事﹐有點歐洲古香。

總結下來﹐我最喜的都市恐怖病應該是﹕
1)功夫﹐清醒的淵仔因為無辜變傻子的師傅而變得有一身驚視功夫﹐終局要淚別師傅﹐走上追殺藍金---HYDRA之路﹐悲涼又諷刺。

2)恐懼炸彈﹐因為喜歡每章中間的搞笑智慧語﹐喜歡柯宇恆的豪邁﹐勃起的傻勁﹐能夠像JOJO替身或海虎地獄戰神形式喚出魔童來戰鬥﹐驚喜﹗對於結局原來是外星人搞鬼﹐其實我不抗拒。尤其尾場動作戲寫得很精彩﹐強調快﹐講力度﹐氣氛不輸古龍呢。

3)異夢(兼冰箱)﹐MR GAME的血腥行刑與玩弄無辜獵物的心理遊戲﹐看得人毛骨聳然。故事佈局整體都很有氣氛。集合了很多心理電影的成功處﹐另外一些屠殺場面有看漫畫GANTZ的味道。但注意﹐這個人是用文字就表現了上面的東西。能力有夠變態。與冰箱並行的分場手法也是用得非常精彩。所以看異夢還是應該先看冰箱。

其他篇幅都比較短﹐也不是不好看。陰莖夠怪異﹐影子形容那些腦子想歪了的怪男人思想很到位。

另外又看了哈棒老大﹐超級玩野﹐很CULT﹐不看不可。有些章節是瘋狂喜劇形式﹐酸內褲這長篇則是變種校園魔戒。笑死了。

忘了的說﹗我看了最重口味的樓下的房客﹗喜歡CULT片﹐黑色幽默與恐怖驚嚇的都不應錯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