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我曾擁有與未能擁有的HIFI

大約87﹐88年﹐音樂的儲存媒介開始進入CD普及年代﹐我家裡最先能夠播CD的卻反而是LD機﹐雖然幸運有自己房間﹐不過就未有方便聽CD﹐DUB帶的一體音響套裝在房間。

那時我最夢寐以求是SONY一個系列的迷你HIFI﹐小件頭﹐即是不包括揚聲器的話闊度最多都是兩盒錄音帶的闊度那種大小。記得它好像由3系到9系數字越大越高級﹐我最喜歡是它擴音機﹐收音機﹐EQ和卡式機全部如大型音響那樣是獨立一件件用接線接駁一起的﹐當時在旺角那些貌似會騙死人有勢力人士操控的音響店聽DEMO﹐覺得真係好鬼好聲。此系列當中好像有分單卡式雙卡式兩條PRODUCT線﹐記得最高級那款單卡式是整個卡式座油壓軌道趟出﹐不是普通按鈕然後錄音帶托門向前斜斜的彈出﹐感覺特別豪華。

最近無聊GOOGLE舊物圖片緬懷一番﹐以前那部都幾正的DISCMAN SONY D-303都找到很多圖片﹐回顧評論等﹐於是更雄心壯志找我曾經喜歡到死的SONY迷你HIFI﹐但我完全不知道該系列名稱﹐怎麼也找不著。

怎知今天好友LEO結婚﹐做兄弟上他的家時他還有一整部好好的在房間﹗噢﹐原來是FH系列﹐他這部是FH-414R。哈﹐馬上拍下﹐真CLICK破網絡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但是到老爸肯買一部音響放在我房間讓我專用時﹐我又走去買了另外一部﹐不是SONY得來更是非音響主流品牌----SHARP﹐型號CDX-17X﹐只有揚聲器是分離式的﹐其他CD盤﹐雙卡式座﹐收音﹐擴音都是一體的。特點是﹐雙卡式不是左右並排而是前後夾在一起的﹐因為用同一轉軸轉動卡式帶﹐所以如果DUB帶保證轉速一致不會令聲音出現偏差云云﹐都係GIMMICK吹水多﹐不過整體上我都幾滿意此機﹐那三數年差不多所有娛樂都是靠這部機的﹐聽歌﹐DUB帶DUB CD﹐聽收音機駁遊戲機等。可是我就是仍找不到它任何圖片呀﹗如果有看官碰巧看到這個又有其資料﹐圖片等﹐還望電郵到snakewebuser@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