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惡魔城Dracula ~ 蒼月之十字架 ~


本作與前篇GBA作品曉月之圓舞曲﹐主角的造型落差可見一班


完成了NDS上惡魔城蒼月十字架(英文版Dawn of Sorrow / DOS)

其實"後月下夜想曲"的惡魔城(Playstation一代)欠缺了甚麼呢﹐那完美2D銀河惡魔城(任天堂銀河戰士Metroid與惡魔城的混合體)高度真的那麼不可能突破嗎﹖

轉為簡單動畫化的人設原因是面向較低年齡用家﹐這是無可厚非的。不過我心裡始終在嘆“動畫化人物也可以酷一點的造型啊﹌”遊玩裡的造型和動態也始終不及月下﹐月下的Alucard行走時俯身向前﹐披肩揚起﹐細微處見大分別。

音樂其實整體上很不錯的了。可是總像欠缺了一兩首一進入新地帶覺得驚艷的樂曲。

其他畫面上效果算不俗﹐卷軸畫面隨隨便便做到三四重﹐當中有些層次又是立體﹐跳高跳低時是看到建築物的深度的﹐對我這種不多見新一代精美畫面的老玩家算是很不錯了。不過﹐就是我也不能說這惡魔城畫面很美﹐用色太黯淡悶人的關係吧。

這個20XX年德古拉轉世為主角的故事吸引力算不錯﹐引發Bad ending之後開出來的吸血鬼獵人Julius模式更是感動﹐是當年FC紅白機惡魔城三代的再版。在bad ending裡蒼真被憎惡與仇恨俘虜再生成為黑暗真主。於是吸血鬼獵人族貝蒙特後人Julius﹐當年的魔法師紅顏知己拍檔比麗迪斯家族后人洋子和隱藏真正身份的德古拉兒子有角幻也(Arikado = Alucard)走在一起再戰今世德古拉(蒼真)。

月下所謂的高完成度﹐不外乎來自本身完整的遊戲系統加上格調非常統一的聲光美術外表。希望日後的惡魔城2D作品不再輕視少年審美眼光﹐正式拾回最成功的元素與竅門。

P.S.
本作是DS數年前首發的遊戲了。其實上面講下一個作品去年已經出了﹗所以我是在廢猜想﹗新作是Gallery of Ruin﹐可惜這次的Anime風角色好像比蒼月更嚴重。無論如何﹐我都開動了﹐沒有了吸收妖靈的系統﹐有點不慣。畫風有時粗略看來比蒼月更簡單﹐有時覺得用色鮮艷些﹐背景深度又多些。不過總是仍然欠缺月下的華麗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