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機戰OG, OG2 (GBA)

整個7月沒有寫blog! 主要還是因為人家玩PS2的OGS, 我則走了去玩慕名已久的GBA OG兩集.
買不回OG原裝, 於是在電腦用模擬器vba玩, 更好, 可以不skip戰鬥畫面但是加快速度. 不過不能乘車時玩, 稍稍不便. 因為嘛, 現在在家打機, 半小時不夠就給會給老婆念.

我是兩集同時玩, 現在og去到大約26回, og2就24回.

始終og2能夠在上班下班途中玩, 所以進度快了起來. OG2嘛, 都幾煩, 那個第15關, 只給我4架二線機體, 過關只是要逃命, 很容易, 但看攻略如果你能夠擊落INSPECTOR三巨頭, 可以得到甚麼鋼之魂, 高性能電子頭腦, 獅子王之刃等又好像很吸引. 不過一試過後, 覺得此種設定很無謂, 在地鐵不斷save / load也是很傻仔的行為. 最後我就放棄了!!!!!!!

過後幾關, 每次見到那些十萬以上hp的boss我都很沒癮, 現在的實力根本難以跟他們拼. 已經有三、四關拿熟練度失敗. 我都懶理了. 常常出很多雜兵虛耗我的精神, 我的隊員又未學SP回復, 給玩死了.

上一關玩到半team人對INSPECTOR的紅一點Agiha. 她應該大概hp 2萬以下會逃走, 我有龍虎王和布列特終於有熱血, 用上龍王破山劍逆鱗斷夾琉璃的緩護攻擊crossmasher, 一下都可以打Agiha約25000HP, 於是......我終於第一次擊落這些boss了. 真悲壯. 人家打ogs常說扣甚麼20萬, 不知道是我老了不懂玩og還是他們ogs有twins attack系統幫助呢? 又或者是我未打到後面吧了.

2 則留言:

  1. gba之机战系列到OG1、2已受不了。对白太多,根本没必要,只要几句交待便行,即使译成中文,亦没耐心看,辜负了汉化者心血。

    系统亦太复杂、繁琐,我是这系列之老玩家觉得如此,新手就更难适应。

    战斗动画太长,过于卖弄,我宁愿超任时那样爽快。

    而敌我“hp”相距太远,敌方首脑达六位数,我方机种只有几千,简真是蚁。因此即使玩,就是玩改版。

    回覆刪除
  2. 對於機戰﹐我的感覺完全跟你一樣。
    舊時代第三次直至F完結篇,魔裝機神都是遊戲平衡計算精妙的好遊戲﹐一方面滿足機械人動畫迷﹐一方面緊張戰鬥(是玩者兩陣對戰的安排﹐不是戰鬥畫面)刺激。

    由PS的SRW ALPHA開始﹐整個系列就只流於----假大空。
    超多對白是從ALPHA與GBA的A開始﹐故作用心弄出完整故事狀﹐破壞整個遊戲以往獨有的適當份量爽快對白就能交待完整故事﹐破壞戰鬥緊張的平衡。

    後來玩SRW D﹐是沒事找事幹。OG兩集﹐就真的是聽新世代的人好評得緊要所以試試。我覺得部份人物塑造得OK﹐但也已經太流於近十年那種形式化﹐甚麼類型的型男索女都一大堆平價奉上﹐會以為自己在玩心跳回憶。OG很多人話難﹐我覺得都係偏易。那些玩者自行懲罰自己用甚麼零改造武器﹐UNIT的作法﹐我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那樣做的意義是啥﹖但求見機械人打來打去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