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腳患

跑步時右腿膝頭附近突然輕微的刺痛, 休息了三個星期, 昨天試跑, 約1.5km後, 仍隱隱然有小刺痛出現.

再在網上查, 原來wiki說得幾清楚, 幾可確定是IT BAND震傷了.

Iliotibial Band Syndrome

''Pain may also be present below the knee, where the ITB actually attaches to the tibia.''

我昨天再有發現, 我似乎太著意當初看到網上嘉綸教練說的腳跟落地, 我把腳掌前端曲得太多好確認是腳跟先落地, 使到IT BAND接著小腿骨那膝頭外側位最受力. 我懷疑如果我稍為改變我著地的方法, 可能有助避免.

都是個人觀察. 現在會實行繼續休跑. 繼續以游泳來做代替exercis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