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在家錄歌《五》---- 唱得差藉口(原因)篇

突然對於錄歌一路不順利﹐唱來唱去頗肉鬼酸有個想法﹐是Arlicks提醒我的。

他說跟我去唱K時我是唱得好一點﹐聲沒有那麼緊的。認為可能是家裡的隔音問題﹐令到我時常不敢放盡唱。

我想想﹐又或多或少是事實。錄歌時總會下意識地覺得尷尬﹐怕老婆突然跑入來啦﹐驚戴著耳機於是聽不到外面聲音啦﹐怕鄰居罵啦。

無論這是真實原因抑或藉口﹐今早聽Arlicks提這個﹐心裡舒服很多呢。

4 則留言:

  1. 個人認為:除了尷尬緊張不敢放聲高外,也覺得是下意識想要壓過卡拉聲?
    我個人的情況:平時算外向,可上台報告時總是心跳加速,明明面前都是熟悉的臉孔…理性上覺得沒什麼好緊張,可身體呈現的狀態就是緊張不已,宛如身心不太同調似的。實際測試過,不聽卡拉清唱時聲音較柔,戴耳機聽著卡拉時,無論卡拉調多小(太小聲會跟不好拍子)喉嚨都會拉緊,不利於唱輕柔的歌…
    或許你也是這樣的情況吧?很羨慕不緊張的人呢!
    不過…希望你不要生氣唷!>< 當發現你和我一樣,其實有點小高興。如果只有自己異於常人,會是很不安的感受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般我在外面的卡拉OK房, 熟朋友以至陌生人前我都不是太緊張的. 想當年我是在卡拉OK大廳(老式了~)在其他客人面前唱的.

    錄音時緊張, 多出於怕錄得不好那股壓力而來. 按了錄音鈕便常無故緊張起來, 耳朵變得遲鈍, 常捉不著準確拍子了. 我的情形基本上不關想蓋過卡拉音樂聲音的事.

    不會生氣啊, 我也正是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到我自己覺得唱得好而你說我不濟時我才來生氣吧!都是說笑吧了. 總之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
  3. 確實唱歌時完全不覺得拍子有錯,可播來聽時往往有沒對拍的情況,只好反覆重錄,也反覆體認自己天生不是歌唱料。Orz
    對於喜歡唱歌的人而言,音感好的人真是令人羨慕又嫉妒呀~
    不會啦~大家都是同好,一路摸索、努力過來完全是憑著一股毅力和興趣,而且是無償免費公開分享,鼓勵都來不及了,怎麼能用連自己都達不到的嚴格標準,針對同好呢~!!
    也你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