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我看過的陳鴻烈

我正式看他演出已經是93年台灣朱延平拍那套神經刀與飛天貓他的奸角。以前邵氏的戲我見過他的模樣但沒有正式看過﹐覺得這位阿叔的臉邪得可以﹗後來才知道是造型化妝影響。原來真人風度翩翩﹐老來成熟穩重型到震添。

今次回無線拍劇﹐初期無線會幫烈哥找配音﹐還要是古裝劇演裴將軍的。真可笑﹐烈哥廣東話也不算差﹐古裝角色有D口音有幾唔妥呢又﹖

西關大少烈哥演趙雅芝的阿哥伍晚成﹐極正。是一個人屆中年(感覺這角色應該設定不太老)總嘆懷才不遇﹐所以找緊機會運用其小聰明不擇手段想食個尾糊的投機份子。暗合其角色名字---大器晚成。我個人覺得比金枝慾孽的御醫角色更有特色。

珠光寶器雖是垃圾中垃圾劇﹐但你宋世萬一手擁著年青貌美的朱慧敏那梟雄色色相仍然記憶猶新。

一路好走~

1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睇陳生係台劇"包青天", 做西夏將軍(奸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