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談香港辦動畫歌演唱會 其之二

我再整理了二月這水木一郎與堀江美都子香港演唱會2009的曲目﹐清楚列明了環節。各位可以點擊入圖片看清楚。

主辦單位ED Production Limited官方網頁網誌有曰:
****************************************************************************************************************
說回今次演唱會,我們和日方都希望把AnikiMicchi在日本已經舉行了六年的「ふ たりのアニソン(二人之動畫歌)」演唱會的元素帶來香港。二人之動畫歌演唱會是Aniki和Micchi每年分別在東京及大阪舉行的雙人演唱會,演唱會 上,兩人會唱出不同種類的名曲,不只機械人歌曲,還包括特攝歌曲,魔法少女系列歌曲,廣告歌曲,原創歌曲等等,總之在SRS一系列的演唱會上無機會聽到的 名曲,在二人之動畫歌演唱會上都有機會聽到,所以Aniki和Micchi的歌迷都非常珍惜每一次二人之動畫歌演唱會的參加機會。
****************************************************************************************************************
看到主辦這篇文﹐兼上面曲目環節都清楚顯示了今次演唱會﹐根本就正是水木一郎與堀江美都子的“二人的動畫歌”香港版﹗主辦從第一天起就是衝著水木堀江的真正歌迷而來。至於機戰歌迷﹐主辦當然也想兼收﹐所以其blog文也有言希望以這個精彩的演唱會去激發本來不熟悉那些舊歌的樂迷去發掘金曲。

主辦如果有錯﹐就錯在沒有開宗明義說明此乃金曲形式的 “二人的動畫歌”﹐令到機戰樂迷有死得不明不白之感。

我則在12月時已經估計此次演唱會的路向應該就是二人的金曲回顧﹐想特別獻唱多些老歌﹐尤其是香港當年有播放過的劇集歌曲。所以那時我寫blog標題已經自顧自叫這演唱會為二人的動畫歌香港版2009。至於究竟為何香港主辦不照搬此名稱﹐我想會不會是有版權的問題﹖

我之前想法反而是﹐機戰歌迷應該“醒水”有此演唱會對他們來說不太吸引的覺悟﹐而又深知入場看這類演唱會的人口中機戰歌迷實在不少﹐所以極度擔心反應慘淡的。而賣票情況一路下來不算理想﹐發售前賣卷當日不見熱烈反應。很後期還可以買到頗理想位置﹐雖然不是自己的生意或演唱會﹐但歌魂一直為其擔心。

不過原來事件往另一方向發展。原來還有不少機戰歌迷是抱著“應該不會太多冷門歌吧”的心態而購票入場﹐這批人也不在少數而很不幸他們就要稍為失望了。到頭來當天看到的入座率是令人欣慰的﹐有9成以上﹐非常熱鬧。

PS. 上篇我有云“冷門得連狂迷fans也冷靜坐下的冷場”該種想法是大誤。我的想法如下﹐姑且以我個人為例子﹐我也不百分百熟悉今次Micchi選的少女﹐魔女歌曲﹐不過九成曲目都在演出數日前從各方有意無意流傳了出來﹐事前已經知道了大概有幾多歌不太懂和知道是甚麼類型﹐所以與數位友人早說今次需要確定取得螢光捧把玩。何解﹖就是說﹐縱使我完全懂那些歌曲﹐我也沒理由在少女向歌曲大跳向空中出拳吧﹖所以我們會輕搖螢光棒支持﹐有些人累的會稍稍坐下來。這是對應不同歌曲的不同形式打氣. 不是嫌悶而是稍稍靜心欣賞Micchi,Aniki歌藝呀。而這正正是二人的動畫歌與其他熱血SRS﹐SHS﹐SSS(戰隊魂)的分別囉。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