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Kage in ACGHK / 影山ヒロノブ(影山浩宣)in 動漫電玩節


10月JAM Project才正式來開show, 主辦單位乘8月這香港動漫節讓影山親身來一次熱血發佈LIVE, 都算幾有心. 上年主辦AJF日本動畫歌謠祭成功(雖然賣票反應未算絕好)後加重力度為香港動畫歌迷派足定心丸.

影山在台上又是一貫的發電機與開心果. 唱了四首歌. 第一首當然是定番DRAGONBALL Z OP Cha La Head Cha La, 之後是聖鬥士星矢 2nd OP Soldier Dream; 這兩首算是80年代末紅到現在的. 第三首是90年代真三一 2nd OP Heats. 最後是solo版本鋼之救世主. 唱這首原本Jam Project合唱歌曲前影山表演頗為優秀的英語能力, 用英文跟大家說明這首歌本來有女成員合唱, 說"The pitch is too high for me" 獨自唱會很吃力, 但只是應付一首, 應該還可以云云.

其實.... 怎會難倒他呢!


買票方面, 我太遲去到, 只買到最左面SECTION的位置. 10月演唱會門票與這次優先購買的禮物明信片

其實我是應該索性不買, 等公開售票時才跑去通利買中間SECTION的票. 不過今日會場人太多, 我心急買完票跑回舞台佔位置等聽歌, 就迷迷糊糊付錢買票了.

奇怪個個fans朋友都報告身旁好多不太投入只是湊熱鬧的人. 我自己都無例外, KAGE唱星矢時我忍不住電車因子大發, 跟著大叫"それは 星座の神話さ ソルジャー ドリーム!”, 我前面的年輕傢伙轉過頭來帶著鄙視眼光瞪我囉!

台上主辦單位說原來JAM Project這次巡迴演唱來香港之前是會分別到北京和上海唱的, 我都是現在才知道. 中國人有福了, 不讓巴西和西班牙等歌迷獨享熱血動畫歌.

可是呢, 我其實最想看串田アキラ、宮内タカユキ和MoJo, 他們主力特撮英雄歌, 機會渺茫了.

也可看看﹕
-- Lord of Nightmare 的碎碎念劇場: 動漫節2008(其實係影山ヒロノブMini LIVE)

5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居在美國的朋友。
    JAM PROJECT的巡迴演唱下一站就是來美國了。我期待了好久呢。
    看見之前臺灣BLOGGER和現在香港BLOGGER們的分享,真是看得人越來越燃了,所以就忍不住留個言啦!

    回覆刪除
  2. alan<==原來會去美國嗎﹖哪個城市呀﹖
    不知道加拿大的歌迷又有否福份呢﹖

    回覆刪除
  3. 加拿大的朋友們我就不清楚了...

    這邊的表演場地是在Maryland州,Baltimore市的一個動漫展。

    話說這個叫Otakon的動漫展可以由十多年前在大學搞的小型活動,發展到現在在大型Convention Center辦的展覽,還真是不簡單!

    嘉賓陣容很不錯。聲優還請到山口勝平過來呢,也有很多美國本土的動漫工作者。

    回覆刪除
  4. alan<== 我相信行你們那個動漫展一定會比香港這個舒服. 西方國家近年的日本動畫活動真的辦得頗有聲有色. Youtube上常常見我最喜歡的歌手例如影山, 串田AKIRA, 宮內TAKAYUKI, 甚至星矢的NOB去巴西表演, 幾乎每年都有大型交流.大唱特撮HERO SONGS. 羨慕死我了. 還有網上常常看到那些洋人在學校裡有動畫歌唱比賽, 很多水準很高的!
    不過聽聞巴西是外國來說,日本人口最多的, 所以也難怪日本文化滲入得這麼成功.

    回覆刪除
  5. 說起Otakon(MGS...),近幾年請的Guest 都很有名。聲優方面印象中都是當紅的如能登麻美子或業界老手(如上面提的山口勝平),歌手相信在JAM Pro 之後請的會更多元化。相比之下動漫節沒甚麼看頭。

    香港的話,看來只能靠國際影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