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劉美君大開色界演唱會




昨晚看了劉美君的演唱會。

我廿年前有迷過她第一隻大碟﹐封面的劉臉孔甜美又有點野性﹐吸引了很多同學仔。碟裡面最後一夜﹐亞熱帶少年﹐午夜情﹐MIND MADE UP好聽得很﹐廿年過後都記憶猶新。

但往後我就沒有再喜歡她了﹐可能她很快就轉了成熟路線﹐那時我還是13﹐4歲小孩子﹐有點接受不來。又未懂得欣賞人家對音樂﹐製作等要求。MAN IN THE MOON與一對舊皮鞋我至今都說不上喜歡﹐(不過同樣第二隻碟的點題歌曲“點解”現在再聽﹐覺得很有代表性。)

後來公子多情﹐愛是無涯的改編﹐我覺得更加尷尬﹐總覺不適合劉美君﹐簡直有點討厭。

廿多年過去﹐可想而知我去看這劉美君復出的演唱會前是沒有甚麼期望的。
結果----實在喜出望外。

劉美君歌藝聲線未至於一流﹐不過以前已經覺得她是非常不俗的, 音域尤廣﹐聲線是甜美與滄桑的中間﹐很有特色。今次現場聽她的表現﹐首先很肯定沒有退色。尤其喜歡她音韻間的抑揚﹐很難說得明的一種感覺。成熟了的她台上風韻更佳﹐舞跳得非常好看﹐人本身有型有格對音樂真的投入﹐就算不排複雜的舞步﹐劉美君一個站姿一個彎腰擺手經已充滿了SEX APPEAL。

舞台本身設計簡單就是純白一個﹐不過配合起燈光設計非常精彩﹐我不是要求嘉年華會的繽紛節目安排﹐不過視覺上的美﹐也是演唱會重要的一環。對比上次看呂方時看到同是紅館但老土難看的舞台﹐我覺得我理解呂方為何空有歌藝而演藝成就平凡。歌手本身對表演有熱情而自己有品味﹐對舞台整體自不然都投入﹐落手落腳給意見的部份自不然多。呂方的情形就似乎真的只懂唱好歌﹐其他演藝的品味可能缺乏了。此次劉美君演唱會燈光﹐舞台道具都華麗又有型﹐音響效果很優秀﹐潔淨低沉的低音撲向心口﹐是看香港演唱會少遇到的。昨晚我就遇到了。記憶中與此次效果接近或猶有過之的是周華健那次﹐那個台的LIFE BAND全隊在台上﹐更加好FEEL。

劉美君這類聲﹐色﹐藝皆精彩的歌手﹐看其演唱會實在是耳朵與眼睛的享受。她provide了正常好看的歌曲﹐舞蹈表演。回想上次李克勤演奏廳﹐他自己的舞蹈﹐與他合作的樂手們都淪為了獵奇片或GAG SHOW的題材。我覺得相差實在如天國與地獄。

這晚的首個嘉賓林憶蓮很早段已經出現﹐二人合唱灰色實在非常正。

後面有蘇永康﹐其實康仔唱歌的功夫﹐就算他人氣怎落谷底﹐也不容你說差的。可惜他又白痴地在主人家下了台時仍想繼續說些甚麼笑話﹐自己引來觀眾不耐煩噓聲﹐傻仔了。最後唱了假使有日能忘記。沒投訴啦。

聽說之前一場﹐是請了座上客梁家輝出來配合Prudence一邊唱歌一邊做那些火辣動作﹐梁家輝這類型佬嘛﹐對位丫。我們看這晚卻竟然請了座上的岑建勳﹗變得很搞笑﹐Prudence動作很大膽﹐有掃大腿有整個坐上男的上面﹐真係好鬼似做緊愛。不過﹐跟岑建勳﹐就是搞笑啦。明白總不能請坐岑建勳旁邊的黃耀明﹐跟明哥做這些動作﹐怎有說服力呢﹖XD

演唱會有公式ENCORE環節﹐慣啦。她又未唱最近常聽到的新曲浮花和出道金曲午夜情﹐ENCORE唱這兩首是百分百肯定啦。看完這ENCORE下了幾級樓梯之際﹐Prudence竟然再出來﹐唱了首一見鍾情。我們走回座位欣賞啦。好了﹐又完了﹐我們下樓梯到了這區域最前排了(我是看山頂位的)﹐心想還不開燈﹐想仆死人咩。誰知Prudence又再出來﹐我看她自己也不捨得舞台﹐實在想再見大家一面﹐最後再唱了一次最後一夜﹐不過是慢版的。感覺完滿。

可見劉美君對舞台的感情。藝人對自己的表演能夠這樣投入付出﹐令人感動。
決定以後支持劉美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