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天行者

故事著著呼應此類黑幫片以往模式情節. 劇本算有心機. 與以前的黑幫片比較, 天行者有與舊作品一些相似的地方. 也有一些新寫.

釋囚, 笑裡藏刀暗地慫恿新仔害自己頭馬的情節, 都與以前的<英雄本色>相似. 不過奇情堆砌(與博士之交情, 擁有最忠心的高效能夥伴等設計)為故事浪漫化了不少, 這種安排自不然讓
主角葉秋的Heavenly Mission(這戲的英文名字)進行的輕鬆得多.

阮世生也真不啻近年港片疲弱仍屢次引起關注的編劇兼導演. 故事趣味足, 不過說故事則普通, 如果可以拍出更強的個人風格會更好.

借博士的財力backup去救人, 最後又以假死作救贖, 又有點點聯想起D Jesus Christ.
heavenly mission... 差不多啦, 若覺得想多了唔好意思.

演員方面, 狄龍第幾次演笑裡藏刀的大佬? 上次阮導的救薑已經係, right? 不過老實講, 仍係幾正的.
主角葉秋其實戲份與角色對交戲的要求不高, 鄭伊健毫無突破之下都可以過骨. 方中信沒有進步不過入型入格, 好看.

看得遲了點, 不過看過後, 我也真的會歸其入去年最優幾套港片之一了. 不過偏好突出的風格, 所以我仍然最推狗咬狗.

合拍片一定有幾個內地演員, 今次分別是一位葉秋的忠實夥伴'大灰熊'男演員, 金錢後盾'博士'美女胡靜和「我要成名」女主角霍思燕. 霍演的失明人, 行徑氣質作用都跟李連杰霍元甲的鄉間盲女一樣, 盲人一定'看'破世情似的, 很公式. 我沒有查那男演員的資料, 相反看了電影後又馬上找胡靜和霍思燕的網頁看. 胡靜頗標青, 霍就仍是之前有些令男人想侵犯她的吸引力. 是我色才會如此想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