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300

上星期四正式上便急不及待與兩個朋友去看, 老婆碰巧有約, 都沒有等她了.

急的原因無他, 都是慕原作漫畫作者Frank Miller的名吧. 上次Sincity太精采了.

可是看完我們都不約而同失望之至.

特技與美術是可觀的, 不過sorry, 我覺得仍難望Lord of the Ring項背. 不是說勢必要和LOTR比較, 但是LOTR的視覺太突破了, 亦很能配合第二到三集漸趨激烈振奮的劇情, 同是hollywood古代戰爭片種的話, 真的很難制止自己比較的.

要渲染英雄氣概, 角色一定要建立得深厚一些, 之後才讓他振臂高呼, 那樣才有感染力. 可惜, 此片劇情, 人物單薄. 每次聽到國王Leonidas高呼"斯巴達戰士, 殺呀!"我都覺得只是一味高叫, 頗悶的.

波斯大軍排場很炫目, 不過被形容到像妖魔一般, 兵法智慧可謂全無, 在峭壁出動大象, 全被滑倒飛出海, 也太可笑了一點吧?

其實我知道很多場面, 設定都是跟隨了原作. 應該有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純視覺效果已經覺得很熱血云云. 我對此等電玩搬上銀幕, 則絕不欣賞. 就是多年前列尼史葛的Gladiator(2000), Russell Crowe鬥凱撒, 劇情和當中戰事的拍攝, 都比300好看多了. Sincity的視覺玩得cult一點, 對白又每多表達到人物的witty, 是2005年我最喜愛的西片. 今次300, 我評為下下之作. 讓一向不著重劇情build up的觀眾去為它喝采吧. 不要說動作片不用嚴謹的劇情鋪排, 同樣的戰鬥畫面, 就是前面沒有適當的鋪陳, 人物太單薄, 所以血才熱不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