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高達08小隊 VS 鬥將大武士

市川治先生配音的美型惡役們

上篇談及了很多機械人動畫中美型惡役的配音------市川治先生。今天在網上閒逛﹐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開心小發現。

其實GUNDAM的08小隊與鬥將大武士的故事骨幹有很大共通點之餘﹐敵方重要武將又是有市川治配音的。(原文是出自這裡一篇機戰COMPACT2攻略的。)

共通點﹕
1)男主角都是為愛而生的熱血型漢子。(斯羅 vs 龍崎一矢)

2)女主角則是敵人前線指揮官的妹妹﹐是博愛主義者﹐覺得可以與敵方和平共處。(愛娜 vs 艾莉卡)

3)愛娜的哥哥傑尼斯, 則是大武士裡艾莉卡哥哥李希特與其摯友-----有天才科學家之稱的艾扎姆之混合﹐傑尼斯又是將領又是軍需器械的開發者。(艾扎姆開發了超彈性金屬給侵略地球的機械獸用上﹐曾令大武士陷入困境﹐此劇情於第4次機戰有出過) (傑尼斯 vs 李希特+艾扎姆)

4)有市川治配音﹐不過這次他不是負責美型惡役﹐沒有配傑尼斯﹐反而配了指揮官身邊那忠心武人部下羅禮士(老虎改駕駛者)﹐對應之前長濱三部曲的話﹐就是V型電磁俠裡那單眼的骷髏堡司令﹐或者大武士裡光頭司令巴布夫。(羅禮士 vs 巴布夫)

太陽底下無新事﹐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再隔一陣子又會有其他機械人動畫繼續致敬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