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重現60年代的日本, 這電影美術做得不錯. 第一集是2005年作品, 續集是2007年, 續集開場惡搞了自家東寶招牌特攝怪獸哥斯拉, 射死光破壞第一集還剛剛建好的東京鐵塔! CG很不俗.

第一集潦倒兒童小說家茶川與寄養其家的小孩淳之介劇情最感人, 雖然是傳統日劇式狗血招數, 即例如明明沒有關係的人一起生活久了建立了如父子般的感情, 後來卻趕小孩回有錢親生父親那類橋, 雖然老套, 都看得我一擔眼淚的. 可能我自己有了寶貝兒子, 感受比較深.

大家都是東寶製作的60年代東京, 那些道具, 佈景等之後2008年的20世紀少年其實大可好好用上, 我覺得應該會有很好效果. 可是20世紀少年電影版完全不重視舊東京劇情, 浪費了原作那份情懷. (我對其失望到甚至沒有看第三部, 不知道會否說不準有偏頗啦)

演淳之介那小子, 變大得也太快了吧? 現實世界只兩年嘛, 臉雖然還差不多, 聲線卻完全變了個人! 鄰居修車店的一平都還是小孩子聲嘛.最難為的是, 故事世界只是上集之後4個月呢.

(後記: 原來演淳之介的須藤健太小朋友1994年出世, 2005年他11歲, 2007則13歲, 看回WIKI, 他兩年間高了18cm, 聲又變了, 非常唔連戲, 導演都煩了很久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